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勇担当 善作为 全力打造工贸型生态旅游文化小城市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下午,大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奋斗的辉煌成就,深刻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精心谋划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提出要打造五个“新高地”,交好五张“高分报表”,是一份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亚军参加了大溪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温岭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期,今后五年是奋力赶超的五年,核心就是产业发展。要构建新老产业“双引擎”,抓好四大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加大新能源、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招大引强力度,实现经济高速增长。大溪镇要充分发挥泵与电机传统产业优势,深入开展强链补链工程;要坚持招大引强,抢抓机遇精准发力,培育新兴产业;要抓好“腾笼换鸟”,加快小微园区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高效利用有限的存量土地;要注重科技创新,依靠高新技术和研发创新占有市场;要加大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景区亮点特色,实现旅游资源“点石成金”。

加快产业提升,迸发新活力。管敏成代表说,泵与电机作为温岭强工兴市的主要产业之一,目前发展空间受限,竞争力有所下降,建议向大溪倾斜建设用地指标,拓展企业发展空间;推进补链强链,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研究招商引资对策,确保精准招商。许加斌代表说,建议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加快建设高品质小微园区,助力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城市建设,增强向心力。吴瑞均代表说,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资金监管刻不容缓,必须要强化监管资金流向,避免资金危机。建议在项目运行过程中,加强监管账户内资金的支付审核,从重处罚违规操作的开发企业;在工程竣工备案后,延长对监管账户的监管时间,直至各种款项支付完毕潘剑盟代表说,建议加快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王国富代表说,建议加快落实新区建设拆迁安置工作,持续完善路网框架,加速新区周边旧城改造、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叶海飞代表说,白山大道现已建成104国道复线至白山街路段北边半幅道路,但因尚未全线贯通,且在与104国道复线交叉处实施了硬隔离,严重影响白山大道通行,带来不少交通安全隐患,建议加快白山大道西延段建设。

心系民生冷暖,提高凝聚力。张正福代表说,开展全域提升攻坚是大多数温岭人民的共同呼声,建议通过精准摸排合理规划用地布局,兼顾新城建设与老城改造,实现老城有机更新,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王芳代表说,新温岭人是温岭发展的重要力量,想要引得进、留得住人,改善生活环境至关重要。建议加强人才公寓建设、保障性住房建设、出租私房监管,提高新温岭人生活品质。邬蔚林代表说,推动基层卫生院高质量发展,实现群众在家门口放心就医问药,是医疗惠民的重要内容,建议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完善医疗基础设施和周边环境设施;构建引进和培养相结合的人才机制,提升医护人员业务水平;大力推进“医共体”建设,引导医疗资源下沉。鲍庆祥代表说,建议加强库区移民后的支持力度,减轻搬迁户的经济负担。

聚焦共富先行,提升竞争力。张东升代表说,共同富裕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一部分,桃夏村通过土地流转和村民自愿入股成立旅游公司等方式打造了共富示范样板,建议在推进共同富裕过程中,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项目;要盘活土地资源,实现集约发展;要大力招商引资,推进项目建设。黄友根代表说环太湖山一带拥有太湖水库、盘山古道、红树杉林、杜鹃花丛等生态旅游资源,现有700多亩闲置土地,建议开发环太湖山旅游风光带,组建环太湖山旅游联盟,鼓励薄弱村抱团取暖、协力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陈亨荣、金灵慧代表说,建议整体打造环方山——南嵩岩休闲旅游区,加快推动蓝田湖田园综合体项目落地,打响美丽乡村品牌,提升温岭旅游整体形象。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