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走前列 作示范 塑造“人城产”融合发展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19日上午,泽国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并讨论了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代表们站位全局、集思广益、共谋发展,针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难事实事要事提出了一系列可行性强、针对性强的建议意见。

叶鑫俊说,林强市长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全面客观、目标清晰明确、举措务实有力。泽国要具体做好以下三方面:一要坚持“强工兴镇、激活存量,招商引资、增加体量”,打造“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向规上工业总产值200亿乃至更高的目标迈进;二要坚持品质提升,疏通血脉打通“断头路”,揭疮除疤推进环境整治,美化、绿化、亮化城市;三要坚持系统重塑,建好城市大脑,完善“塔群”组织架构建设,延伸基层触角,奋力打造独具魅力、令人向往的“韵味水乡、工贸强镇、品质新城”,为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力量。

以一往无前的信心唤醒发展动力。陈如林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过去五年有我们泽国身影,未来五年也一定有泽国声音。具体来说:一要当好“强工兴市”主力军。推动企业主体更强,招商引资更准,服务保障更优;二要当好城市建设先锋队。在项目建设、全域改造等方面科学谋划、清单推进,特别是活用国投平台打造资金“蓄水池”;三是当好共同富裕排头兵。不断优化公共服务,丰富医养结合、教育提质内涵。打造“一村一品”风景线,壮大农户及村集体经济,夯实共富压舱石。陈玲夫代表说,作为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代表,我院将持续强化专科优势,引进更多人才,提升服务质效。建议市级层面进一步增加对基层公立医院的财政补助,建立基层院所人才公寓,以更好的资源、更优的环境激发医疗人员工作积极性。张后强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深化双拥共建,这是泽国部队起跑冲刺的“发令枪”,将继续在融合发展、惠军利民、改革创新中深化“军民鱼水情”,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劈波斩浪的干劲助推发展加速。叶海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匠心再造现代化新城”。对此建议加大对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等技术创新的支持力度,完善招投标配套制度、破解担保链制约,建立严格的审查、监督机制,营造建筑业发展良好环境王慧代表说,土地流转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当前土地流转在程序、手段、档案管理等方面缺乏统一规定。建议明确管理机构和职能,建档立卡、统一标准、加强管理,提升土地流转效率以及土地利用率,拓宽农民增收路径,助推农户生活无忧。王夏彬代表说,牧屿等小集镇作为乡镇发展的集聚点,对经济发展和人口汇聚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现代化城市建设推进,小集镇规划落后、环境脏乱、交通拥堵等问题越来越突出。建议加快推进牧屿等小集镇全域综合整治,科学定规、合理谋划、完善路网,提升小集镇居民生产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感。

以细致入微的服务填补发展短板。王雪萍代表说,文化礼堂虽已经遍布各村社,但礼堂建设过于模板化,功能室设置、陈列物品大同小异,每月活动流于形式,无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要。建议文化礼堂建设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加强村社联动和趣味性,形成“百花齐放”新常态。钟李斌代表说,我市安置帮教工作长期处于高压态势,建议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解决刑释解矫人员就业安置问题的新思路、新途径,逐步建立相关人员过渡性安置基地或经济实体,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行为。莫丽君代表说,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呈上升态势,建议继续大力推广、引导村民注册“金钟罩”反制系统,加强96110反诈专线宣传,针对案件高发易受骗领域重点防范,全力保障辖内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社会面平安稳定。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