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聚焦“五大战略”奋力谱写城市北拓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19日上午,城区第三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精准体现了政府推进温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代表们围绕经济、教育、民生保障等方面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市领导朱明连参加了城区第三代表团审议。

朱明连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五大战略”,在“十四五”发展期间,城北、横峰要在强工兴市、城乡融合、现代治理等方面大有作为、力求突破。一是要在推动传统鞋业转型升级上力求突破,做强做优产业链,规范行业发展,凝聚各方力量,鼓舞鞋企提振信心,以更系统更精准更深入的服务,一起向2000亿目标携手奋进;二是要在城乡融合战略上力求突破,尤其是作为九龙湖二期核心区块的横峰,要高起点谋划布局,精细化运作实施,推动项目零障碍落地,全面完善城市功能,真正提升区域发展格局;三是要在现代治理战略上力求突破,提升城市化管理水平,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实施环境优化,打造企业发展新引擎。梁云庆代表说,温岭鞋业目前处于一个发展瓶颈,许多企业家信心不足,建议大力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在城北全面实施全域电商战略的背景下,由政府主导整合物流和仓储等配套资源,建设现代化物流中心,保障电子商务发展;制定财政扶持政策,鼓励规上企业抱团发展,创建区域服务平台,切实发挥温岭童鞋地区品牌效应由政府牵头高校、鞋类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引进国内外高端设计机构,共同建设鞋类设计研发中心,集成人才和创新资源,为企业提供产品设计和技术服务许华代表说,建议加大对鞋企的扶持力度,深化“三服务”,企业“雪中送炭”,在消防安全、税务等各方面给予政策扶持。要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的导向作用,鼓励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做到抓大扶中育小,打造鞋业的“高精尖”。吕沪航认为,建议强化鞋业市场宣传力度,打造品牌效应,扩大鞋业影响力;确定鞋业产品定位,重点从质量、性价比、鞋样设计等特点出发,提升鞋业核心竞争力;拓展鞋业销售渠道,建立“线上+线下”销售平台。

实施基础提升,打造民生福祉新高地。王安表说,我市学前教育的教师队伍严重缺编,无法吸引和留住优秀教师,导致人才外流。建议继续增加学前教育的教师编制数量,真正提高学前教育质量。陈军代表说,当前社会老龄化越来越严重,要重视保障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建议探索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合作模式,引入更多高品质的医养结合产业,提升养老机构的医疗水平。蔡丽娅代表说,对于老年人养老而言,除了硬件设施建设外,护理人员也至关重要。建议提高养老机构护理员的准入门槛,严格落实持证上岗,提高养老护理岗位待遇,加大业务能力培训,提升护理员的职业素养,让老年人能真正安享晚年。

实施项目攻坚,打造城市环境新面貌。朱文兵代表说,横峰在全域改造推进后,城市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需要进一步探索和推进精致化城市管理工作。建议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增加村居、安置小区的垃圾分类布点,学习借鉴其他镇(街道)的成功经验,切实引领旧习惯变革,真正走上绿色生态的发展路子。同时大力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利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契机,整治垃圾堆放点,推动大石一级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打造城市精品绿化和精致景观小品,改善人居环境。蔡永乾代表说,温岭城市能级不断提升,尤其是今后五年建成区面积将扩大至50平方公里。在这一过程中,建议高度重视建成区范围内的坟墓搬迁工作,提前谋划安置,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马小福代表说,城北目前极度缺乏城市休闲场地,建议提升改造磊石公园,优化八中入城口建设,提升老百姓生活品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