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争创产业发展核心高地 争做城市品质生活福地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城区第二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精准,展望未来五年和2022年工作目标清晰、重点突出、举措务实,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五个新高地”的战略目标,紧扣基层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市领导林强、陈朱明连、张钊参加城区第二代表团审议。

林强说,未来五年是温岭发展的关键期,市政府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领域,提出打造“五个新高地”战略目标。城东街道、城西街道作为温岭发展建设的主战场,要全力助推温岭经济赶超发展、争先进位,切实抓好传统制造业数字和人才赋能,培育招引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激发新老产业“双引擎”要全力助推温岭拉开框架、打开空间,加快九龙湖区块建设腾飞,尤其要建成建强九龙湖科创中心,将科创、金融、人才等资源集聚在城市中心,形成城市核心区块。广大代表要发挥好精英团队作用,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温岭“十四五”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明连说,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发展为民的情怀,是我们干事创业谋发展的行动指南。城东街道、城西街道作为全市镇街的“领头雁”,要深入谋划“五个新高地”战略目标,成为创新驱动、品质生活的先行者、探索者。广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参与审议和选举工作,依法行使好代表权利;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基层群众,主动对接部门,成为政府工作的宣传者、实践者、引领者;要树立创新思维,以新思路、新视野、新方法,不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坚持产业科创智创。林红代表说,温岭本土企业积极响应强工兴市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力度,但总体压力较大,建议完善优企惠企政策,协助拓宽销售渠道,推动本土企业产品更好销售。陈宗平、刘晓沅代表说,目前温岭创新技术人才缺乏,智创水平不够高,建议完善人才配套服务政策,切实解决外来人才的子女入学、住房保障、医疗卫生、公共文化等基本需求,避免人才流失。陈鑫代表说,建议在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单位窗口设立“一键了解”二维码,便于办理者直接了解窗口办理业务和上传办理资料,有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坚持城市精细精美。张德雷代表说,五龙山公园是深受市民喜爱的山体公园,其北面开发力度较低、人流量少,建议启动百丈岩山体公园建设,连片打造石夫人景观带。王小琴代表说,碗头山毗邻西子社区和西溪社区,周边有较多住宅小区和学校,地理位置优越,建议尽快启动碗头山文化体育公园建设,丰满城市形象,满足群众健康需求。陈军兵代表说,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不少征地余留的边角地不仅造成土地资源浪费,而且不利于城市美观,建议合理利用边角地资源,建设口袋公园。陈鑫代表说,温岭旅游资源丰富、潜力巨大,但是与成熟的旅游市场仍存在较大差距,建议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让更多市民参与旅游景点建设方案设计;加强温岭IP和文创产业赋能,推动石文化、海鲜文化、阳光文化等特色文化“活起来”,形成产业效应。梅海林、陈鑫代表说,新城区主干道仍存在上下班高峰期拥堵问题,建议加快启动东环大道建设,实现交通引流,形成内序外畅的交通框架;设立新城区交警中队,解决新城区道路多头管辖问题。朱根福代表说,建议尽快实施城东街道田洋片全域整治,将腾空土地规划为工业用地,带动区域发展。

坚持基层共富共享。陈军政、吴秀英代表说,建议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降低医院处置突发卫生事件的成本压力;控制基础规模性投资,将更多资源向人才培育、高精尖设备等方面倾斜。陈军兵代表说,建议加强村留地集成开发的政策支持,将村留地纳入公共资源平台统筹管理,激发村留地活力,提振村集体经济。元林君代表说,建议加快安置用地土地征用和报批手续办理,让群众尽快入住新房。朱小瑜代表说,在温岭公办幼儿园覆盖率高速增长的同时,因教师事业编制紧缺导致的人才流失问题尤为突出,建议对公办幼儿园单列编制,确保留住优质教育人才。王小琴代表说,当前社工团队存在青年社工留不住的问题,建议将社工纳入工会会员,享受相应福利待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