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突出精致建管 打造“首善之区”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城区第一代表团继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措施有力、催人奋进,是一篇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的报告。市领导朱明连、戴美忠参加了城区第一代表团审议。

朱明连说,政府工作报告凸显发展为了人民这一主题,各位人大代表要领会、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要把太平放到全局中去谋划,在城村两改、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上当示范、做表率。在城中村改造的过程中,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宣传和正面引导,助推城中村改造清零行动,让太平老城区激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人大代表在审议各类报告时要议深议透,在履职上要尽责尽力,谋实事、讲真话、提真;要做到作风正派,将自己的一言一行放到组织和人民的监督中,对自己提出更高要求,真正将人民代表为人民落到实处。

戴美忠说,太平街道在未来三年要实现“三个清零”,人大代表和村居干部要在这场大战役中充分发挥作用,将凝聚力、创造力、引领力拧成一股合力,吸引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建设,改变城市形象;要实现城市发展大观念上的突破,树立“事在人为”的发展观念,充分发挥太平街道区位和环境优势,加快发展第二、三产业,进行“无中生有”的创造;要用高品质的生活取代不文明的行为,提高城市治理综合水平。各位代表要凝心聚力发挥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与水平,助推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

规划引领丰满城市形象。黄准代表说,在改善老城区居住环境的同时,要注重保护和保留部分含有历史意义的建筑,打造具有温岭特色的老城风光,让太平更具文化风貌。来自肖泉村的朱建军代表提出,南泉一期工业区有非常大的区位优势,未来G228国道的出入口设在附近,同时梅花山庄土地资源充足,周边规划了大型住宅小区,人流量得到充分地保证。建议在未来的规划中,引入高端的商住一体项目。陈荣军代表说,田洋下屿叶区块已列入太平街道“城村两改”范围,建议未来将下屿叶区块和毗邻的十一亩村留地集中规划建设,盘活存量土地,打造现代化小区。

凝心聚力办好民生实事。林仁亮代表说,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处位置较为偏僻,群众就医较为不便。同时我市医疗废物的处置能力不足,难以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废物处置需求。建议在市中医院搬迁后,将服务中心搬迁至原中医院,扩大中心辐射范围,便于其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增加医疗废物处置企业,提升我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江岳祥代表说,电动汽车是未来发展的热点,太平街道实有人口14.6万,但只有14个公共快速充电站,建议在未来城中村规划中,加快充电桩的布局。邹丽平代表说,“双减”政策全面落地后,虽然校外培训机构越来越规范,但是校内作业并没有大幅减少,学生依然面临巨大的升学压力,教师的工作负担也在不断加大。建议拓展课后服务范围,保障课后服务资金到位,增加美育和体育课程,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将心理辅导培训纳入教师培训范畴,对教师开展专业化培训;实行弹性工作制,缓解教师心理压力,提高工作积极性,构建良好教育生态。

统筹兼顾共谋产业发展。王美瑜代表说,目前我市国有企业产业类项目投资偏少,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要求仍有较大差距,建议积极调整投资结构,提高国有企业产业类项目的投资比例,将国有企业投资向高精尖、新服务、新零售等方面拓展。林仁亮代表说,老城区现有市场普遍存在低、小、散等问题,如副食品市场、五金市场等均不成规模。建议在今后五年的发展中进行谋划,利用村留地等打造集中商贸区,充分发挥太平街道商贸优势。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