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聚焦城村两改 擘画山水美城新图景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下午,城区第一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精准到位地总结过去五年及2021年全市发展的主要成就,对今后五年及2022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个理念新颖、站位高远、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结合自身具体实际情况,积极为温岭今后发展建言献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参加了城区第一代表团审议。

郦森迪说,政府工作报告是对过去五年实事求是的总结,也是对今后五年的展望。太平街道过去五年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在今后发展中也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太平一定要在各方面做好表率。一是做强工兴市的表率。转变发展理念,做好腾笼换鸟文章,进行“双招双引”,持续做好“优二进三”文章,发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做现代城市建设的表率。有序实施主城区重点区块成片的整体改造,加快实施城中村清零行动、老旧小区的改造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三是做文明城市创建的表率。通过环境大整治、习惯大变革,提升城市能级,彰显城市特色,优化城市格局。四是做社会治理表率。将条抓块统工作落到实处,提升社区的组织化程度,健全塔群网格体系,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全力以赴推进城村两改。李晨耀代表说,太平街道将立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能级城市、高效能治理、高素质铁军”的发展目标,全面实施“三个清零”行动,推进城中村、老旧小区、小工业园区的清零改造,以整体拆迁和美丽城市建设为双轮驱动,紧盯东门路ABC区块、东辉南路等8个区块,通过大拆大整大建大盘,加快推进“二次城市化”,提升城市能级,再创太平辉煌。林绣英代表说,我市早期建设的城市老旧住宅小区与良好的宜居环境相形见绌,已成为当前城市化进程中亟需改进和加强的薄弱环节。建议改造过程中加强科学规划,多措并举推进有机更新,统筹考虑配套建设,同时加强对改造工程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陈香娥代表说,太平街道东辉新村是1992-1996年建成的老小区,工程质量差,排污管道老化漏水,墙面马赛克和部分大梁水泥脱落,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将该区块纳入改造范围。陈小红代表说,方城社区属于老城区,居住环境差,消防通道狭窄,四害问题严重,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区块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比较强烈。

全面发力提升城市能级。陈连华代表说,城中村改造后,城市面貌明显改善,村民虽然住进了新房,但是杂物乱堆放、毁绿种菜、宠物随地大小便等“脏乱差”现象仍屡见不鲜。建议通过网格责任制将村规民约落实到位,促使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升城市形象。李海彬、熊华庆代表说,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但是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大量燃放,攀比浪费现象严重,固体垃圾成倍增加,造成环境污染和噪音污染,直接威胁公共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建议出台相关规定,在城区全年禁放烟花爆竹。同时突出人文关怀,提前研究策划如花灯节、庙会、舞龙舞狮、非遗手工制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引导市民“绿色”过节。

全心全意改善民生福祉。李海彬代表说,我市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扩大,普及率和办园水平逐年提升,但仍然存在“入园难”(公办幼儿园数量少)、“入园贵”(民办幼儿园收费高)、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不足等问题。建议扩大公办优质学前教育机构,加强民办幼儿园管理等措施,满足老百姓对普惠性、公益性学前教育服务的需求。颜丹丹代表说,温岭图书馆报刊杂志阅览室开放时间难以满足群众需求,建议延长阅览室开放时间。陈美华代表说,建议能够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的生活更加便利。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