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建言献策 共话发展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下午、19日上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认真审议、热烈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他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谈体会、话民生、找对策、提建议、谋发展、绘蓝图......


图片


图片

城区第一代表团 林绣英

林绣英代表认为,目前,我市老城区仍然存在整体性布局缺乏、公共配套设施不全、建设标准低等问题。她建议,进一步完善老城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布局,补全老城区的基础设施,拓宽老城区的交通网络,提升新老城区关联度,形成新老城区综合互济的城市整体功能布局。


图片

城区第二代表团 金江兵

近年来,温岭在加强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方面进行了很多探索,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比如生育愿望不够强烈,生育奖励政策不够灵活,生育假落实不够到位,就业权益保障不够到位,家庭养育压力比较大等。

他建议,充分利用广播、电视、自媒体等形式加强国情宣传,倡导适龄婚育观念。同时,积极运用财政、税收手段,增加生育福利,减轻育龄人群负担,并发展托育服务,解决家庭后顾之忧。另外,也要完善关于产假、育儿假和陪产假等各项政策措施,并加大政策支持,保障妇女就业权益。


图片

城区第三代表团 蔡秦怡

蔡秦怡代表说,目前温岭不少企业负责人因为财务意识薄弱,从而导致财务管理不规范。她认为,在提升企业财务人员相关能力的同时,企业负责人也需要树立财务全局意识,这就需要相关政府部门加大对企业财务方面的培训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负责人解决不懂财务的痛点难点。


图片

泽国代表团 阮浩波

阮浩波代表关注全域土地整治,他认为,产业要发展必须要用地,所以挖存量用地和提高使用效率是我市强工兴市的必经之路,全域改造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优方式。但目前我市全域改造的规模还不够大,复制效应还不够强,同时政策障碍太多,工程进度、入驻企业质量还难以保证。

  建议加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力度,扩大空间重构范围,同时加强要素保障,深化改革方案,严把标准入口,健全监管体系,加强全市全域改造力度及效果。


图片

大溪代表团 管敏成

管敏成代表认为,温岭作为经济大市,经过近几年的努力,工业的基础、企业的活力、产业的韧性等进一步增强,但是制约工业经济发展的问题仍然存在。建议科学谋划建设泵与电机、鞋帽等主导产业的配套小微园区,帮助企业发展完善产业链,制定和完善支持企业“零地技改”、老旧工业点改造的相关政策。同时,根据一些企业招工难的主要原因,完善相关基础配套设施的空间规划,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经济稳定发展。


图片

松门代表团 陈君晓

渔民从事捕捞时,必须持健康证上岗,而且要做相关传染病的检测,从而保证渔民健康和渔业安全。渔民长期在海上作业,极易发生集体性感染,建议政府重视渔民的健康和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将一年一度的渔民健康体检纳入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在全省率先推动渔民健康体检。


图片

箬横代表团 叶学利

“近几年,我市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使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农村仍遗留着大量老屋,很多村民在现有规划地内又建了新房,既影响了美丽村庄建设,又浪费了用地指标。”叶学利代表建议政府及时进行安置,拆除老屋,整理用地指标,或用宅基地置换住房,重新整理宅基地,拆出美丽,整出空间,加快城镇集聚。


图片

新河代表团 孙旦江

孙旦江代表说,我市的医共体建设从2019年到现在,基本形成了分级诊疗的局面,但在“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上面还需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激活医共体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的活力。他还提出,近几年,因为医学人才生源的紧张,导致本地人才回来不多,医院应届毕业生招不满,建议在重视高级人才的同时,重视医学基础人才。


图片

石塘代表团 尚亨琴

尚亨琴代表针对游客普遍反映石塘只能“一日游”“好山好水好无聊”的旅游发展瓶颈,建议开拓丰富旅游项目,从开辟“深度游”、加大投资力度等方面促进文旅融合。加强路网贯通优化,将现发展成熟的旅游区块串点连线带动沿线发展。对未利用地结合石塘旅游元素优先合理规划旅游用地,并与已开发用地协同利用增强其复合功能。多点发力,促进石塘旅游高质量发展。


图片

滨海代表团 应莺

应莺代表提出,提升农业竞争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品牌是关键。建议实施农业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通过市场化运营,开展品牌形象宣传。制定品牌准入机制和数字化管理机制,出台配套政策,进一步打响“温岭农耕”公共区域品牌。


图片

温西片代表团 郏林辉

郏林辉代表在村庄整治、土地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建议,制定完善相关政策,缓解用地难题,盘活存量土地,拓宽用地渠道,综合考虑项目推进区域化治理。同时,科学规划,提高土地利用率,对项目新增建设用地所需用地转用和占用耕地指标进行统筹安排。


图片

城南片代表团 蒋君清

蒋君清代表建议,政府应将农村地区文旅产业纳入发展规划,给予建设指标支持,促进项目开发和提档升级,加大乡村文旅产业的土地供给力度,推动差别化管理。此外,他还建议引进医疗人才,提升温岭医疗水平。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