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下午,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朱明连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朱建军、林强、陈辉、郦森迪、林广、李海兵、潘立平、戴美忠、王振翔、狄德兴、骆立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黄海斌、江金永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作报告。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回顾说,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努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本届以来,共依法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会议40次、主任会议78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67个,组织开展视察23次,提出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69件,作出决议、决定101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17人次,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参与式预算工作、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先后问鼎第一届、第二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最高奖——特别奖,人大交办审计工作和人民陪审员制度创新工作分别荣获“台州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优秀奖。


图片


五年来,

市人大常委会


图片

紧抓笃学笃行、高举信仰之旗,坚持常学常新固初心、对标看齐守初心、党建引领践初心,始终与市委同心同德;


紧随大局大势、勇担发展之责,落实落细市委决策部署,谋实谋细经济运行监督,抓实抓细预算审查监督,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与共富同向同力;


紧贴主责主业、砥砺法治之基,有力推动法治温岭建设,有序推进公正司法监督,有效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始终与民主同频同行;


紧系民心民意、恪守为民之志,聚焦美丽温岭建设、社会事业发展、民生实事热点,始终与人民同声同音;


紧扣创新创优、凝聚奋进之势,全过程保障人民选举权利,全方位拓宽代表履职路径,全覆盖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全流程抓好议案建议督办,始终与代表同轴同为;


紧盯善作善成、锤炼履职之能,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夯实履职基础、激发履职活力,始终与时代同步同进。



陈辉说,未来五年,是温岭发展的重要战略期,也是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关键窗口期。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衷心希望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为全面开启温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实政治基础和法治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围绕中心,着力服务大局助推经济发展;坚持公平正义,着力加强执法司法工作监督;坚持人民至上,着力顺应民意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主体地位,着力支持服务代表依法履职;坚持久久为功,着力提升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


图片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朱明连主持会议。



图片
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汪勇钢作报告。



市人民法院代院长汪勇钢在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市委“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牢牢抓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两条主线,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努力打造一家有温度、有高度的法院,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片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亚军作报告。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屈亚军在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拥护“两个确立”、示范引领“两个维护”,以质量建设为抓手,围绕市委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找准检察服务中心工作切入点,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为全面开启温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