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2-02-1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2月18日,朱建军、林强、陈辉、朱明连、郦森迪等市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


朱建军参加人大泽国、城区三代表团审议

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2月18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朱建军先后来到人大泽国代表团、城区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各地要主动把自身发展摆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大战略”中谋划落实,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全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在温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示新气象。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格局宏大,坚持了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体现了现代化先行的政治担当,是一份提气鼓劲、振奋人心的好报告。代表们还分别围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进城市北进、鞋业转型升级、人才招引培育等提出针对性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朱建军说,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共富先行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将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施工图”,细化落实到五张“高分报表”、五大“突破项目”中。各地要紧扣发展大局,抢抓先机、率先破题,努力交出高分答卷。



朱建军强调:

泽国要扛起大镇的担当,努力实现从“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提升,把人才问题作为核心问题来抓,通过政策引导凝“才”聚力,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得起来、能扎根下来,打造区域人才高地,提升区域发展水平;要把“强工兴镇”作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提高区域内工业总量、产业层次、科技企业占比,把工业经济这篇文章谋深谋实;要打破坛坛罐罐,加大拆改力度,盘活存量土地,加强企业技术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实现优化升级。



朱建军强调:

城北、横峰要主动融入大三角联动的发展新格局,投身城市北进的主战场,坚持“精明城市”的理念,谋划在先、主动作为,做好精心规划的准备,统筹全局、兼顾重点,坚定精致建设的方向,整合资源、集约利用;要坚定不移推进鞋业转型升级,打造品牌效应,提升研发设计水平,加大创新力度,加强企业管理,提高温岭鞋业核心竞争力。


林强参加大溪代表团审议

“腾笼换鸟”拓空间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前往人大大溪代表团,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大溪代表团,人大代表们围绕温岭建设千亿泵业产业园区、整体打造环方山—南嵩岩休闲旅游区、加快推进小微园区建设助力工业经济发展、村居推进共同富裕等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林强指出,温岭要借助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引擎”,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就要是招大引强。作为工业强镇,大溪要立足泵与电机等当地传统优势产业,做好配套园区建设和产业“补链强链”工作,做大做强制造业。要通过推进“腾笼换鸟”“零地技改”,高效利用有限的存量土地资源,为产业发展腾出更多的发展空间。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


陈辉参加城区第二代表团审议

补齐短板 乘势而上

2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来到城区第二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辉强调,在温岭城市新一轮发展中,城东街道和城西街道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突出发展重点,大力实施强工兴市战略,加快提升城市能级,加强社会治理,加快补齐发展领域的短板、补齐重大民生事业的短板、补齐发展环境的短板,着力打造成中心城区的新亮点、经济发展的新高地。


朱明连参加人大泽国、松门、

箬横、城南片代表团审议

创新理念 履职尽责

2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朱明连先后来到泽国、松门、箬横、城南片代表团。


朱明连指出,市人大代表政治上要坚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足够的政治自觉;履职上要尽责,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发声,做到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理念上要创新,克服惯性思维,做一名学习型代表;作风上要正派,经得起人民的监督,要讲真话、说实话,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郦森迪参加人大城区一、

温西片代表团审议

当好表率 持续发力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郦森迪先后参加人大城区一、温西片代表团审议。


郦森迪指出,太平街道要做好强工兴市、现代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治理的表率,持续推进老旧区块的突破改造。温西片要持续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继续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等项目的建设。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