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2-1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来源 | 温岭发布    阅读次数:

2月18日上午,

全市人民瞩目的

温岭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

在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开幕式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辉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朱建军、林强、朱明连、郦森迪、林广、李海兵、潘立平、戴美忠、王振翔、狄德兴、骆立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黄海斌、江金永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林强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林强同志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他首先回顾了我市2021年及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他说,2021年,“十四五”开局呈现崭新形象,交出稳健答卷。一年来,我们激发改革和创新“双变量”,打造传统和新兴“双引擎”,聚力城市和乡村“双提升”,抓实惠民和安民“双保障”。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57亿元,增长9.3%;财政总收入131.9亿元,增长10.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0.4亿元,增长11.5%;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7.4%、9.9%;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8%、9.4%。五年来,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克难奋进、勇毅前行,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奋斗历程,这五年的发展气势强劲、战略清晰、步履铿锵、利民暖心、基础稳固,今天的温岭正以豪迈的姿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

林强指出,今后五年是温岭发展的重要战略期,也是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关键窗口期。


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认真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强工兴市、创新驱动、城乡融合、品质生活、现代治理“五大战略”,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全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全面开启温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



主要奋斗目标

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性投资年均分别增长6.4%、7%、10%、15%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6.5%和6.8%以上;县域经济综合实力在全省、全国争先进位。



为实现上述目标,

林强提出,

在工作着力点上,

要打造“五个新高地”:

打造共富共享新高地,扎实推进居民收入和中等收入群体“双倍增”计划,全面打响幸福民生“六优享”品牌,全域构建30分钟快速交通圈、15分钟公共服务圈、15分钟品质文化圈;


打造现代城市新高地,坚持以新一轮全域整治、全域改造统合资源要素,全面打开产城人融合、大三角联动的发展新格局,大手笔建设九龙湖城市核心区,建成区面积拓展到50平方公里以上,迈向“拥湖发展”新时代;


打造产业聚变新高地,坚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引擎”齐发力,盯牢四大主导产业补链强链,力争上市企业“数量翻一番、市值超千亿”,全市规上工业产值“五年翻一番、突破两千亿”;


打造科技创新新高地,高起点建设九龙湖科创中心,高层次布局高职院校,大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服务链”协同发展,构建高能高效的全要素区域创新体系,持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打造滨海旅游新高地,坚持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为主抓手,做足最美海岸线文章,将山海相融资源禀赋转化为更多旅游富民发展成果。


林强强调,

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

我们要全力

交好五张“高分报表”:

交好民营经济增效高分报表,加速推进“拆治规”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滚动实施“凤凰行动”“雄鹰行动”“雏鹰行动”,深入推进“农业双强”行动,加快推动渔业转型升级,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五大攻坚”行动;


交好科技创新聚能高分报表,不断深化全社会研发投入提升专项行动,启动九龙湖科创中心建设,深化“人才项目+民企民资”合作模式,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


交好生态宜居提质高分报表,持续深化环境大整治、习惯大变革,统筹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


交好社会民生优享高分报表,提升城乡教育优质均衡水平,启动城乡居民“三免三惠”健康行动,积极发展托幼服务,高质量创建省公共文化先行市;


交好整体智治固本高分报表,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打好安全生产综合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要奋力抓好五大“突破项目”:实现制造业项目大突破、基础性项目大突破、城市化项目大突破、数改类项目大突破、旅游城项目大突破。



林强表示,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主动扛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历史重任,坚定不移干最好、当标杆、争第一,驰而不息转作风、优服务、提效能,努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忠诚担当勇争先,实干为民强服务,依法行政重规范,清政廉洁树正气。


林强在报告结束时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持续激发创造性张力,大干实干、善作善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努力奋斗!


开幕式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陈辉主持。


大会审查了温岭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温岭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温岭市2021年度生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增设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和变更个别专门委员会名称的决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市十七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