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坞根:代表委员来协商 凝心聚力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18日下午,坞根镇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围绕“聚力全域高质量,绘就坞根山海情——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山海生态风情小镇”主题开展协商交流。镇党委书记陈钢锋、人大主席叶照平、纪委书记朱江、统战委员江辉、组织委员孙灵超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清良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进行深入协商交流,为坞根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聚智聚力。

“要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标志性建筑物。”“要挖掘整合自然、人文资源,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依托独特的自然风光,打造最美落日观光点。”“要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要加强农业种植、渔业养殖技术指导;加强农渔产品宣传推介。”“要做好整体发展规划;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要健全农产品产销体系;加强垃圾处置。”“要加强五水共治工作。”……人大代表们建言。

“要围绕旅游发展加强顶层设计;打造民宿集群助推乡村振兴。”“要用文化创意提升产业附加值;保护好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开发文化创意产品。”“要统筹谋划全域整治项目;发展光伏能源项目。”“用好省旅游风情小镇、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四张“金名片”;挖掘利用黄金海岸线山海资源优势;谋划环山漫步道、环海塘线骑行道项目。”……政协委员献策。

最后,陈钢锋表示,大家从民生、城建、旅游、文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并尽快将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举措,不断促进坞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以三大举措实现“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山海生态风情小镇”目标:一是通过全域大整治实现空间大提升。全面梳理城镇空间资源,优化区域布局,完善服务配套,实施“一核四区一环线”整体战略。二是通过国有大平台实现资源大整合。以整合平台资源、重塑平台架构、发挥平台作用为抓手,激活国有平台“造血”能力,为坞根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三是通过产业大融合实现全域大花园。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全力打造“台州小光谷”,以高质量发展理念实现产业融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