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西:人大代表化身行政执法“监督员”,“沉浸式”体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升监督室人员履职的能力水平,推进基层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发挥自身监督作用,11月21日,市司法局城西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室在西溪社区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暨“执法体验日”专项活动,特别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化身行政执法监督员,“沉浸式”体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这也是城西街道实行“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机制运行以来的首次“执法体验日”活动。

当天上午,各位代表们会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中队的执法人员,实地走访西溪社区,就沿街商铺餐饮店铺油烟管道和垃圾处理问题、停车问题、临时摊贩管理问题等开展现场执法,其中对一户临时摊贩,当场开具《轻微违法告知承诺书》。每到一处,各位代表们都详细了解不同类型“综合查一次”融合闭环执法的工作流程,“零距离”体验行政执法活动。

随后,全体人员就行政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能力进行座谈交流。“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现场询问、笔录制作等程序执行情况,以及执法行为是否符合规范,都是关键的环节。”市人大代表王小琴表示。各位代表们就如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畅所欲言,对城西街道行政执法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各类建议、意见。

下阶段人大代表将加强对“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的监督,持续跟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的成效提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