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西人大:用“群众话”讲“家国事”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日,市人大城西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选民代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话”讲“家国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在城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国富与代表们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人大代表来源于基层、扎根于基层,更要以群众的视角、百姓的语言,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让老百姓能够听得懂、领会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要结合各单位发展实际,把报告精神讲深讲透,将学习的热潮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助力温岭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要用好社区阵地,发挥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员。”……

会后,代表们也将学习成果付诸行动。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这些都与我们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在台州市锐安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市人大代表陈鑫来到企业车间,为职工们带来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二十大会议讲了什么,和企业的发展有哪些密切的关系,能给职工带来哪些利好,陈鑫用朴实的言语为职工们解读分析,无声地浸润着大家的心田。

市人大代表、台州市锐安硬质合金工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指福说:“党的领导,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根本和灵魂,锐安刀具的发展历程契合了与中国新时代征程的精彩十年。下阶段,我们党支部将继续深入一线职工通过更多方式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十大精神定方向,全国人民心欢畅,妙手绘制新蓝图,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城西街道神童门村的文化长廊,选民代表李利平组织当地文艺宣传小分队通过鼓词说唱、微故事、三句半等表演形式,用乡音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到周边群众的热烈反响。村民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这样生动鲜活的方式宣讲,“沾泥土”“带露珠”讲到了他们的心坎里。

街道选民代表、神童门村党支部书记李利平说:“充分利用好村级文化场地,用更‘接地气’的表达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向基层群众传递,引起思想的共鸣。”

下阶段,人大城西街道工委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真学深悟细照笃行,组织代表们进村社、进楼宇、进企业,扩大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覆盖面,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人大力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