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城西:立足人大基层单元“数字阵地”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连日来,温岭市城西街道人大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主阵地作用,依托人大基层单元数字化应用场景,组织代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谈学习心得,谈感悟体会,掀起代表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基层单元掀起学习热潮

在城西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数字路演厅内,“一图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未来五年,我们这样干”等内容纷纷上线。依托基层单元内数字路演厅的4个画屏,二十大报告相关学习资料以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进行展示,人大基层单元成为代表和群众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的“数字阵地”。

“每一位人大代表都是一座桥梁,一头联系着群众,一头联系着党和政府。”陈鑫代表一边切换着数字展示屏上的二十大学习资料一边说,“想学什么就点击什么,这不但是我们学习的阵地,也是我们向选民宣讲的好场所。”

组织两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4日上午,城西街道人大组织召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培训会。

“‘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表述写入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党代会报告的形式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标定了中国民主道路上的‘新路标’,有深刻意义。”培训会报告人从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为切入口向代表讲述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理解和体会。代表们认真聆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真正落实“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召开工委会议深谈感悟体会

1024日下午,城西街道人大工委会议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每一名工委成员谈感悟体会。

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季晓燕代表说,守住群众的心是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作为代表,我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履职,不负使命,坚持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以“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为奋斗方向,聚焦解决社区居民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架好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有力……”陈军兵代表说道,我将牢记自己的代表身份,以满腔的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激情,坚持深入群众听取民意,了解民情,秉承“当头干、办实事、为村民的思想”,积极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下阶段,城西街道人大将充分发挥基层单元作用,采取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代表履职、联系服务选民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事迹成果,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决扛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历史使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