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太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架好民生、民心桥梁
发布时间:2022-11-1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群众小事就是民生大事,民生连着民心,温岭太平街道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在民生和民心间架起沟通桥梁,帮群众解决小事、难事、烦心事,成为广大选民最贴心的娘家人。

月月接待日日受理  关注选民家长里短

11月8日是太平人大联络站集中接待的日子,上午8点钟,太平人大联络站站长林绣英和站内代表像往常一样,在代表联络站接待选民。8点10分,就有选民前来反映情况,他反映的是五龙商场卫生杂乱问题。在认真记录选民反映的情况后,林绣英立即相关职能部门联系,及时把情况反映上去。这位选民反映的情况还没处理完,又进来两位选民反映楼上邻居扰民的事。到上午10点半,林绣英他们没有一刻空闲。

当天,林绣英还有另外的安排:跟进监督北门街两座适老化公园建设进展。在实地踏看过程中,两名代表发现其中一处公园地下室玻璃顶棚尖角落很容易扎到人,存在安全隐患,又忙着与相关部门联系反映情况。一直忙到上午11点半,总算可以歇一歇。

这只是太平人大代表联络站、锦屏人大代表联络站最平常的一个代表接待日。每月的8日、18日分别是太平街道有太平、锦屏两个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固定接待日,集中接街选民来信来访。除了每月固定的选民接待日外,联络站还向选民公布代表码和手机号码,全天候受理选民所提的意见和建议。

持续调研跟踪推进  盯牢教育大计不松劲

“美华,我们前面的新幼儿园开始动工建造啦,真是太感谢你们人大代表啦,以后我们这一片老百姓的子孙后代终于有了优质公办幼儿园读!”这两天,看到盼了十几年的公办幼儿园开始动工建设,选民程民春非常激动。

太平街道优质公办幼儿园资源比较紧缺,城南片沿山一带没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周边5个村,还有城南片所有2005年以后建成小区的幼儿上幼儿园只能选择周边民办幼儿园就读,经常有选民到锦屏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幼儿入学难问题。 教育是民生大计,为了解决城南片幼儿入学难问题,从2017年开始,联络站站长陈美华和陈连华代表共同开始调研、撰写关于在太平街道城南片建造公办幼儿园的建议。由于各种原因,连续三年,建议都没有得到令选民满意的答复。陈美华决定改变策略,除了继续写建议外,还利用代表接待日契机,多次邀请街道、教育部门相关人员与选民代表面对面对话,让教育部门相关人员倾听基层选民最迫切的呼声。

在陈美华及锦屏人大代表联络站所有代表多年不懈努力下,今年年初,位于后应和屏下交界处、投资5000万的太平街道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终于立项,11月份开始动工建设,预计2024年秋季可以对外招生。到时,18班规模的现代化一流幼儿园将解决一直困扰多年的城南片幼儿入学难题。

    锦屏人大联络站成立近10年来,解决的教育大事远不止这件,温岭市第四中学、锦园小学的顺利扩建,都有锦屏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们的功劳和汗水。

民生问题无小事  件件落实有回音

因为与太平路菜市场仅有一墙之际,玉湖商场居民进出通道经常被商贩和买菜的市民乱停放的车辆堵住,造成玉湖商场居民进出很不方便。居民把情况向太平人大代表联通络站反映,太平人大代表联络站立向交警、综合执法等部门反映,并召集相关部门到实地踏看,商讨解决办法。最终,综合执法部门对玉湖商场周边空地进行整合,划了非机动车停车位,交警部门对边上钟楼路乱停车现象进行了整治,困扰玉湖商场周边居民多年的乱停车现象顺利得到解决。

像为居民解决这样的小事,在太平街道两个人大代表联络站是最普通的事。太平人大代表联络站、锦屏人大代表联络站都有一个“账本”,记录选民反映上来的每一件小事,以及解决情况等,记录本上办结情况一栏上,选居反映的90%以上的意见和建议都圆满得到解决。

这些年,选民陈阿婆不知道向锦屏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了多少问题,“反映上去后很快都帮我们落实解决了,人大代表联络站真的是我们选民的娘家。”陈阿婆说。

“我们代表联络站接待的虽然大多是家长里短的小事,但小事也是民生,民生无小事,民生联着民心,我们要担负起桥梁的角色,尽心履行为民服务的承诺。”这是太平、锦屏两个代表联络站的代表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履职多年,代表联络站的人大代表们说到也做到。

温岭市太平街道办事处  张鲜红  黄一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