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横峰人大:打“堵点”、畅通行 基层“小单元”赋能“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10月19日,横峰西洋立交桥红绿灯试运行正式开始,在红绿灯的指示下,现场车流一改往日的拥堵,变得井然有序。西洋立交桥下的畅通,是周边的横峰人民期待已久的一件事。

每天下午4:30-7:00之间,在横峰西洋立交桥下,周边有很多托运站,人流量密集、车子进出很多,又是横峰的主要交通要点,造成拥堵,严重影响交通,虽然已经安装上红绿灯,但还没有开通,希望交通部门开通红绿灯,让道路畅通。”8月9日,一则民意处理出现在人大基层单元系统上。

西洋立交桥下道路拓建项目进展如何,为什么还没有完成?”收到这一则反映后,横峰人大立即响应,开展实地调查。    

横峰西洋立交桥下的拥堵问题,一直是周边群众出行的一块“心病”。作为大石一级公路和横牧路主干道路的重要道口,道路相对狭窄,来往车辆众多,交通无序和拥堵问题多年得不到有效解决。今年以来,横峰街道联合相关部门将西洋立交桥改造工程作为重点工作推进,通过方案设计、道路拓建等措施,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打通“堵点”。如今,工程还未完工,群众反响强烈。

8月15日下午,人大横峰代表小组特邀市交通局副局长陈林一和相关科室负责人,通过“局长-人大代表面对面将前期搜集到的交通拥堵问题摆上“桌面”,共商难题解决方案。交通部门实地察看后表示,该项目的滞后确实给群众带来很多困扰,后续将加强部门沟通,尽快完成项目验收,早日交付使用。

以这一则民意处理为牵引,代表仍在持续跟踪中。一个月后,横峰人大代表小组再次约请交通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难点堵点进行商榷。

“我们计划将西洋商业街这条出口划分成单向道。”

“可以在立交桥南面路段放置马路隔离栏,隔离左右车道,提高道路交通的安全性,改善交通秩序。”

“针对该路段群众长期形成的通行习惯问题,应该聘用专人对该红绿灯区块进行一个月的交通执法监督,提高群众交通意识、养成群众正确的交通习惯。”

……

针对现存的问题,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不少建议。同时,代表们来到西洋立交桥,同托运站物流老板协商,初步商定在两个高峰时间段暂停托运站大货车进出,以保周边畅通。

如今,改建项目终于完工,这一历史遗留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原本的“堵点”也变得畅通。

“这个路口车太多了,很不好开,现在终于开通了红绿灯,解决了拥堵问题,出行都安全很多。”看到正在现场调研的人大代表,经过的群众纷纷“点赞”。

基层“小单元”,赋能改善“大民生”。下一步,横峰代表小组将持续发挥基层单元作用,进一步更新代表履职效能,体民情、解民忧,为推动横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