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横峰人大:“三问一评”回头看,打出全链条式人大监督“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家住五龙菜场附近的李大爷最近感受到了明显的变化,“菜市场大变样啊。”李大爷说,从前略显脏乱的环境不见了,干净整洁的菜场让买菜的人都舒心很多。

据了解,我市共有专业市场35家,农贸市场及室内农产品集散中心41家。市场内设施老旧、规划布局不够合理、货物陈列杂乱无序、环境卫生较差等诸多问题,成为买菜居民和摊主的“槽点”。

市场里的“菜篮子”与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也是人大代表一直关心的问题。8月17日下午,市人大横峰代表小组开展“三问一评”监督助推平安建设“年中问进度”工作。前期,代表们通过实地督查、明查暗访,走访了9家专业市场、6家农贸市场,和买菜群众、卖菜摊主深入交谈,了解所需所想所盼,并就整改工作广泛征求周边群众意见建议。在此次督查中,共发现32个点位问题。代表们与相关责任单位就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下阶段的整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直面问题,共谋措施。

会后,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响应,整改工作随即开展,召开了会议研究梳理整改,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方案。

一个月过去了,整改成效如何?代表们心系“菜篮子”工程,9月26日下午,横峰代表小组围绕本年度重点监督事项,针对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安全整治工作关键环节存在的隐患和短板,在“年中问进度”的基础上再一次开展“回头看”监督活动。

这一次督查,代表们感受到了市场里的“颜值”“内涵”双提升,此前的私接乱拉电线、侵占消防通道、占道经营等现象都有了明显改善,市场内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多了,也得到了周边群众们的一致认可。

视察走访-提出问题-督查整改-回头看,横峰人大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把“民之所想”“民之所向”作为重点问题督办,并实时跟踪回访,确保整改工作形成闭环,打出一套环环相扣、依次递进的全链条式人大监督“组合拳”,真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群众生活品质。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