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箬横)召开部门预算征询恳谈会暨部门预算专题审议会(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财政预算改革,加强对部门预算的审查监督,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根据市人大工作安排,1月19日下午,市人大第九代表小组(箬横)对提交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审查表决的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2年预算草案进行专题审议。市人大常委会财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贵平,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建华、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为利等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箬横镇人大主席杨振华主持会议。

首先,叶为利代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介绍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及2022年预算编制等有关情况。接着,与会人员围绕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编制情况开展专题审议。代表们在非遗保护、A级景区村庄建设补助经费、公共文化活动等项目上提出意见建议34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对部分疑问当场进行解释说明,并表态会积极吸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让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合理、精准有效。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建华向与会人员作了几点补充说明,使代表们更加熟悉文广旅体局预算编制及执行的情况:一是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预算编制的范畴;二是文广旅体局年初预算和实际执行偏差的原因;三是对代表们特别关心的非遗保护、图书下乡、送电影下乡等作了进一步解释。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为利表态:一是预算编排上客观、实际,提高预算科学性、规范性;二是预算执行上强化统筹,提高预算准确性、高效性;三是资金使用上力争节约,提高严肃性、规范性。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财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贵平要求代表们要继续深入研究预算文本,吃透每个项目内容,做好询问、调研,为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做好保障,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