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松门:人大代表建言“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主抓手,“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建设进展如何?1月10日下午,松门镇组织人大代表对“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建设进度进行视察,并积极为项目建设“把脉量压”。

    松门镇“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总长7.8KM,途径石松线、老淋石线、南沙线,涉及竿蓬、星光、北咸田、淋头、北沙等12个村,合计投资金额为1279.9万元,建设周期为两年。其中,北沙村节点重点打造古镇风情及船舶修造文化,松建村节点突出中国白鲞之乡的白鲞文化,长兴村节点突出金色海岸运动休闲主题,南塘五村节点打造万里淘沙的海韵元素。据了解,为打造好“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该镇创新成立了“田园画卷”党建联盟,搭建村与村、村与第三方之间的协商协调平台,引领美丽乡村片区化组团发展。另外,在景观打造上,突出了人文视角、审美关照,充分整合提炼地方历史人文资源经典意象,在节点打造、景观构筑、小品设计中融入海韵元素,展现松门特色。

    视察活动中,代表们沿着育英西路、大石松一级公路、松钓路、南乌线,一路上走走停停,通过看实景、听介绍、问进度,不断增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内涵定位。得知目前“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建设推进比较顺利,个别村工程已经完工,工程量大的北沙村也已完成了85%的工程量,并且整个建设工程有望实现两年工期一年完成,代表们对该镇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我家就在长兴村,前期我也对这项工程有过了解,我发现设计单位存在设计上的缺失,同是一段路面,整治区块没有实现全覆盖,我希望设计单位到实地再看一下,弥补工作上的缺失。另外,松钓路口整治要重点推进,以提升美丽城镇的形象。”人大代表邵玲霞直截了当地提出了多个问题。该镇整治办马上予以了回应,表示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将对整治线路进行再踏看,认真做好相关细节工作。人大代表陈君晓、陈永丽、蔡兴明认为,“十里田园画卷”精品线路的打造,可以大大改善松门的人居环境,提升松门的“颜值”,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但在建设过程中,希望提升互动性,把农村打造成网红打卡点,助推美丽乡村的产业美,把优美环境变成美丽经济。

    代表们建议,松门已被列入浙江省的“好望海滨”县域风貌区,在“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的建设上,建议实行连片整治,特别是公路两侧的村庄,要通过整治实现美丽“蝶变”。此外,代表们还就美丽城镇、滨海旅游、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的建立等提出意见建议。该镇人大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十里田园画卷”精品路线项目的视察监督力度,让当地群众从美丽城镇中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