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箬横:“新代表”虚心忙“取经”,“老代表”尽心乐“送宝”
发布时间:2022-01-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我们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遵守纪律,集中精力,力求学得多一点、钻得深一点、悟得透一点,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15日上午,温岭市箬横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上“上演”了温馨一幕:新当选的人大代表诚邀“老代表”王钦平为“老师”,向他虚心“请教”,王钦平则结合多届履职经历尽心“口授机宜”。新老代表忙“取”乐“送”,为的是,更好地为民发声发音,为民谋福献策。

王钦平是浙江省中学语文特级教师,台州市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名誉会长新河中学原校长、党委书记浙江教育学院、台州学院兼职教授台州市人大科教文卫专委,曾连续多届担任市人大代表,每届所提出的百余条建议和议案涉及到教育民生、基层治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不少被市人大推选为“优秀代表建议”。

培训会上,王钦平结合自身体会感悟与履职经验,从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代会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人大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怎样写作议案建议等多个方面入手,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如何履职、新时代人大代表形象塑造和代表工作发展新趋势等重点内容,希望大家在将来的履职过程中,锐意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高分答卷。

对于“老师”的寄语,“新代表”们边认真聆听边频频颔首,并积极提问发言,现场呈现出一派热闹气象。据了解,箬横镇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有41名,镇人大代表有142名,其中,第一次当选的人大代表有137人,占比74.86%。“新代表”们纷纷表示,听了王先生的课,让我们如获至宝、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站好为民“代言”的使命岗位,扛起为民解忧的担当责任,时刻增强学习意识、代表意识、情怀意识,为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箬横而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