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网】温岭市人大把牢三个“度”提前谋划2021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章斌博    阅读次数: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以城西街道工委为试点,在部门预算编制前提前调研、征集、筛选和票选2021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民生实事项目的资金到位和顺利实施,真正实现民生实事项目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从“政府选单”到“选民点单”。

一是广征民意,初选项目有厚度。自7月上旬启动2021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以来,该街道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各村社、企事业单位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单位工作职责,征集报送2021年度民生实事初选项目清单。街道人大办公室、政协联络组、组织办同步做好辖区“两代表一委员”和选民代表的征集工作。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媒体发布征集公告向全社会征集意见。对征集到的建议项目进行整理汇总,运用民主恳谈会等有效载体充分讨论和初选,共形成民生实事项目初选项目14个。

二是统筹筛选,候选项目有准度。在初选项目库的基础上,按照“补短板、惠民生”的要求,实地走访调研3次,专题召开座谈会2次,充分论证各个项目的可行性、普惠性和实用性。对2021年民生实事初选项目进行修改完善,并形成初步建议方案提交街道办事处主任办公会议、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形成了8个候选项目,提交选民代表会议票选。

三是选民票选,民生项目有温度。街道办事处将候选项目的总体概况及项目的具体情况等书面印发代表,并在选民代表会议上作出具体说明。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由选民代表会议差额票选确定,得票数应超过全体代表半数,从高到低排列后,按照预定的应选数确定。此次共票选产生6件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智慧城市、垃圾分类、交通出行、助残服务等方面,项目总投资约300万元。票选确定的项目经对接后由相关部门列入2021年部门预算。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