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网】温岭市人大首次开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三问一评”专项监督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王赛    阅读次数: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探索把代表分组监督工作整体延伸到平安建设领域,创新开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三问一评”专项监督,推动压实部门安全责任,助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温岭。

一是年初问计划。市人大常委会每年确定若干平安建设重点监督事项,并将重点监督事项分配给各代表小组。各牵头单位、各代表小组根据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和要求,分别制订工作实施方案、跟踪监督方案,并召开重点监督事项“年初问计划”工作会,相互研究确定工作方案,启动分组监督工作。

二是年中问进度。各代表小组按照跟踪监督方案,采取听取汇报、专题视察、走访座谈、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及时掌握重点监督事项的进展情况,跟踪监督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每年8月,各代表小组召开重点监督事项“年中问进度”工作会,听取各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就相关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年末问结果。年末,各代表小组召开重点监督事项“年末问结果”工作会,听取各牵头单位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并就各项工作计划推进是否有力、工作责任是否落实到位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四是代表来评议。各代表小组结合各责任单位年度平安建设考评结果,组织代表对各责任单位开展集中评议,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形成评议意见向各责任单位反馈。各责任单位根据评议意见,有针对性地制订整改计划,及时将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市人大办和各代表小组。同时,测评结果纳入市人大常委会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职测评考核的重要指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