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度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陈祥胜 图片 | 张健    阅读次数:

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市政府2021年度工作对接会召开。林强、陈辉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强通报了市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今年,市政府将:

高高树起科技创新旗帜,抓创新生态构建、创新平台提质、创新主体培育,以科技、人才、数字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立足“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发展战略,坚持招大引强、借势借力、底线思维,以引领性、标杆型项目实现产业迭代升级。

盯牢看死,做到“事不过夜”“主动争取”“谋划在前”,以项目落地、达产撬动区域发展。

集聚区域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在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三服务2.0版”、加快“减负降本”上争取新突破,实现营商环境大提升。

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现城乡环境大改善、公共服务大提升、安全基础大巩固,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代表分组监督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去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依法履职,带动各级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主动作为。继续坚持开展代表分组监督工作,10件民生实事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农村饮用水提标项目、公共停车设施建设项目、公共安全管理项目、居家养老保障项目、城乡公交服务提升项目等5个项目均超额完成任务,其他项目也都按照进度要求如期完成。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寓监督于支持之中,聚焦聚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痛点难点,做精监督项目,做好上下联动,做优代表履职,不断提高工作实效,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希望市政府在今年工作中做到“四个聚焦”:

聚焦创新建设,着力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

聚焦品质建设,着力打造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

聚焦平安建设,着力打造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

聚焦机制建设,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和市政府各位副市长开展了工作交流。



林强表示

市政府将仔细研究、认真吸收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他希望市人大发挥人大代表广泛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帮助政府更好地找短板、明方向、提思路、促落实,一起把温岭建设得更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