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关于反馈2021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预算民主恳谈代表和公众建议意见的函
发布时间:2021-03-18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人大办函〔20213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财政局:

2021年1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举行2021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预算民主恳谈,参加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公众代表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现整理反馈如下:

一、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总体评价

2020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预算执行总体较好,预算执行率达97.92%,其中政策类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为97.39%,发展建设类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为99.50%,以上两类项目支出预算执行率均处于高位水平。“三公”经费执行率仅为32.24%,其中公务接待费执行率25.92%,体现了厉行节约的原则。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2021年预算第三轮压减项目经费支出842.1万元,较大幅度减少预算支出。但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主要是:一些项目预算编制还不够精准、科学;部分项目资金拨付后监管不够到位;部分项目绩效目标设定不够合理,使用绩效不佳。

二、关于2021年预算草案的建议

1.局本级的公共文化产品配送项目送演出下乡100场,预算资金为50万元,公共文化产品配送项目送越剧下乡预算资金为52万元,公共文化活动预算资金为450万元,市文化馆的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主题文艺宣传及节庆文化活动预算资金80万元,以上文化活动项目内容要注重整合,尽量压缩演出的场次,建议调减预算。

2.市博物馆文博交流研究经费100万元,2020年预算为50万元,增加幅度过大,建议调减预算。

3.举办文化站长会议属部门工作业务会议,已包含在公用经费之内,建议削减会议费项目2万元。

4.根据浙江省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建议取消团拜会经费16万元。

5.文物征集预算安排200万较多,建议减少到100万元。如果确有需要,可以中途追加。

6.图书报刊电子书数据库采购预算资金为100万元,要考虑使用绩效问题,建议调减预算。

7.A级景区村庄建设要突出重点区块,加大补助力度。同时,建议参考上年执行情况,根据各年度特别是2021年新开工的项目进度,合理确定补助经费。

8.温岭旅游景点较多,有的没有标志标识,有的损坏失修,建议根据实际需求量编制旅游标志标识预算经费。

9.部门预算中大项目比较少,很多都是补助类的项目。建议对有些项目资金进行整合,同时突出重点,避免天女散花,体现集中财力办大事,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10.建议设立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一部分资金,加大对旅游业的扶持。

11.要进一步加强温岭旅游推介,打响温岭旅游金名片,建议增加旅游宣传推介经费。

12.书香机关建设需求量较大,建议增加名家讲座及书香机关培训经费,进一步丰富课程,增加班次,扩大受益面。

13.建议增加对阅读推广等公共文化经费的投入,并向农村、儿童、青少年等特定群体倾斜。

14.2021年预算支出核定表和预算安排情况及说明,有的存在错别字,有的前后数据有不一致,比如大楼物业管理费、会议费等,预算编制要更加仔细、更加规范。

15.文物保护维修专项经费、博物馆文物征集专项经费等大额资金预算要细化预算安排,有一定的明细,增加预算的透明度和完整性。

16.博物馆一年运行费用加起来很高,建议开展绩效评价,真正用好资金。

17.局本级安排执法服装费1.18万元,文化执法大队又安排服装费2.34万元用于执法人员服装配备,两项支出若重叠,建议核减,若无重叠,建议合并。

18.加大长屿硐天景区建设和宣传,加大创5A力度,争取早日创建成功。

19.A级景区村庄建设要突出重点,注重集中连片提档升级,不要到处蜻蜓点水。

20.每年举办文博会无必要,建议2-3年举办一次,将文博会做强做精。

21.送图书、送戏等文化下乡要向偏远镇村倾斜。

22.尽快研究制定支持旅游民宿发展的政策,加大资金扶持,积极引导群众发展适应大众消费需求旅游产品。

23.新文化中心建设全面启动,老图书馆的修缮要在确保图书安全的前提下,从严控制修缮支出,避免重复投资。

以上建议和意见,请你们结合实际,尽快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近期专项听取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预算修编情况的汇报。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