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一行到我市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供稿 | 张璐祎 图|张健    阅读次数:

3月12日上午,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海燕一行到我市调研人大工作情况,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陪同调研。

在新河镇长屿人大代表联络站,叶海燕一行查看了站内的社会矛盾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室、选民接待室等,并观看宣传片,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了解联络站建设、活动开展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等。

据介绍

▲该联络站于2019年被评为台州市五星级代表联络站,连续三年获评温岭市先进人大代表联络站。

▲并于2020年7月,建立了庭前诉调对接室。

▲截止今年2月底,共开展诉调对接30多起,成功率达84.2%,有效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群众反映良好。

叶海燕一行还来到浙江钱江摩托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产品展厅,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产品特色和销售形势等,并围绕企业发展谈问题、提建议。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辉汇报了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的特色亮点。我市人大的参与式预算、新时代街道人大工作分别获评第一届、第二届“浙江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奖”特别奖。

近年来,我市人大常委会在台州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温岭市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突出监督重点,创新实践工作载体,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运行机制,不断推动新时代温岭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叶海燕肯定了我市的人大工作,并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推动改革创新,发挥人大应有作用;要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完善联系群众的工作机制;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质量高水平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