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建言献策议报告 凝心聚力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城南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揽全局、思路清晰、亮点纷呈,是一份牢记嘱托、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同时,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温岭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紧扣发展、环境、民生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张升参加了城南片代表团审议。

    陈刚说,过去的一年里,城南和石桥头两镇围绕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解放思想、实干攻坚,营造了浓厚的发展氛围。新的一年里,要按照报告中重点聚焦的五方面要求,立足地方特色,谋划发展路径,进一步统筹做好乡村振兴、项目招引、生态治理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

    突出乡村振兴强发展。谢立明代表说,石桥头镇要深挖当地特色资源,着力打造“文旅小镇”,创造全新发展活力。建议推动现代农业增效益,完善农业产业链建设,着重培育农业电商发展;加强镇村旅游业发展扶持,加大资金投入,并将“文旅小镇”建设列入市旅游发展板块,协助提升旅游品质。陆君彪代表说,担屿围涂土地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但目前尚未开发利用,且存在土地无序使用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统筹管理,进一步推进担屿围涂后续开发利用,并与吉普岙沙滩等景观相结合,打造沿海风光带。黄正才代表说,交通条件不便已成为制约石桥头镇发展的主要因素,建议加快落实台东线南延工作,实现新81省道与老81省道连接,推动石桥头镇在新一轮经济发展中展现竞争优势。

    突出环境革命强落实。严金怀、陆君彪代表说,垃圾处理仍需解决建筑垃圾乱倾倒、垃圾分类不到位等问题。建议尽快制定覆盖全市的建筑垃圾处置管理规定,及早确定消纳场地,供市区建设单位倾倒建筑垃圾,同时,积极利用高科技手段,创新垃圾处理方式,实现变废为宝;加强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特别是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养成自觉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毛瑞安代表说,要加强农村污水排水设施建设,将农村生活污水纳入观岙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杜绝生活污水直排现象。尤其是要进一步完善库区污水管网,确保管道可承受极端天气排水需求,保障库区水质。

    突出民生实事强服务。谢立明代表说,石桥头卫生院基础设施较差,无法满足群众需求,建议将石桥头卫生院改建工程纳入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就医环境。陈培菊、毛瑞安代表说,湖漫库区是我市的“大水缸”,周边村均为保护库区环境做出较大贡献,但库区迁建安置工作停滞多年,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难以得到保障,建议继续推进并解决库区移民迁建安置问题,对迁建安置工作给予政策、资金上的倾斜。杨桂良代表说,生态补偿资金是缓解当地生态环境压力、推动区域间要素合理流动的有效途径。应加快推进生态补偿立法,进一步提高生态补偿标准,在项目布局、资金安排等方面向生态环境受影响的乡镇倾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邱士玲代表说,医院就诊存在跨院、跨部门重复检查、医疗医院不均衡等问题,建议建立各院、各部门报告共享机制,避免重复检查;平衡医资力量,杜绝“一枝独秀”现象。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