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实干担当抓落实 全力以赴补短板 在“重要窗口”期中实现西部老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温西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数据详实、亮点突出、客观真实,同时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站位高、落地实,描绘了下一阶段温岭高质量发展蓝图。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江金永参加了温西片代表团审议。

    江金永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指出“浙江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要求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首要是抓好经济。温西片经济指标虽然在全市占比不高,但也要全力以赴,为全市做出贡献。同时,还要抓好现代农业和三产发展,两镇都要加强文化挖掘,在文旅结合上多下功夫;提前谋划,加强道路交通建设,补上经济发展短板。其次要抓市民素质提升。此次疫情,促使我们形成了很多好习惯,温西片要多花力气,固化好习惯,推动移风易俗,提升文明水平,助推各项工作开展。

    打造产业发展“特色版”。林美富代表说,推进现代农业增效益的关键在于人才。建议出台政策,激励农业人才到农村创业,运用先进科技,发挥示范效益,带动整个区域农业发展;统筹组织人才到大中院校培训,提高人才整体水平;运用文化礼堂等载体,邀请专家授课,培养农村实用人才。张颖代表说,报告中提到支持坞根创建省级特色农业强镇,推进“喜柿山谷”项目开发让我们倍感鼓舞。坞根将以水果、水产为核心,推进农业现代化转型,做大做强“坞根北纬28.3度”特色品牌。同时,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行“三旅融合”基础上,做好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文章,打造业态多、活力足、特色明的喜柿山谷文创街区。叶鑫俊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大量温峤元素,要扛起使命担当,干在实处,打响四张名片,在千年古镇、生态福地、工具之乡和休闲鞋都中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温峤新发展。

    建设基础设施“加强版”。陈钢、柳永亮、郏林辉代表说,G228国道交通建设对太平老城区、温峤、坞根发展都具有较大意义。建议把G228国道建设纳入计划,进一步盘活整个温西片经济。潘宗球代表说,公交一体化改革后,部分线路取消给个别乡村旅游造成不便。建议加强调研,根据旅游发展需求,重新规划公交车路线,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夏小崇代表说,启动温玉铁路对温峤发展意义巨大,建议同步启动温岭西站建设,打通附近断头路,拉起温峤交通大框架。郏林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坞根新污水处理厂工程建设,该项目涉及整个温岭西部,建议在资金上全力保障,尽快完成建设。

    推出民生服务“升级版”。潘宗球、柳永亮、郏林辉代表说,早期农民征地后,失土农民保险未落实,建议政策溯源,解决失土农民的生活保障问题。陈恩庆、柳永亮、陈钢代表说,要加大基层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力度,建议调研基层站所实际情况,配齐人员,加快群众办事速度。在不动产登记方面,合理安排办理时间,减少公证费用。张颖丽代表说,要加大基层卫生院抗台、抗洪、防疫装备物资投入,保障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更好服务广大群众。建议开通基层卫生院互联网手机APP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享受贴身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夏小崇代表说,目前公墓管理仍存在公墓点过少、价格过高等问题,建议增加村级公墓点,解决本村百姓安葬问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