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锚定新目标 扛起新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滨海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王宗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思路开阔、站位高远、求真务实,既体现了政治高度,又充满了民生温度,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就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利兵参加了滨海代表团审议。

    李利兵说,去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冲击较大。滨海要发挥好乡贤作用,鼓励乡贤企业家发挥资金、技术和行业影响力等优势,助推滨海做优做强特色产业、造福家乡百姓。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更加有效的投资推动经济提质升级。希望代表们当好“监督员”,积极履行依法监督职能,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同时当好“调解员”,有效地帮助人民群众化解矛盾纠纷。

    壮大实体经济。柳坚勇代表说,由于疫情影响,一些企业家对于企业未来产生了一定担忧。要对企业家“强信心、重鼓励、促创新”,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颜琦波代表说,滨海镇是农业大镇,其中葡萄种植行业占据着滨海农业种植的半壁江山,然而葡萄产业面临品牌影响力减弱、产业规模大而不强、产业链建设滞后等问题。建议加强技术推广,聘请专家为技术顾问,邀请专家定期开展授课,提升种植户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颜传方代表说,建议推动温岭特色农产品参加国内外展销会、博览会、交易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不断提升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深化环境革命。廖春寿代表说,近年来城乡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但“脏乱差”现象仍一定程度上存在。要继续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组合拳,以系统、强力、有效的综合整治来彻底改变温岭的城乡面貌,建立和完善保持环境清洁优美的长效机制。同时挖掘各地特色元素,按照“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的思路,谋划美丽乡村建设整体布局,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冯玲岳代表说,要继续推进城乡污水处理工程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要全面清理河道乱倒垃圾、乱排乱放等现象,持续优化改善水环境。王玉西代表说,要充分运用电视、广播、短信、微信、报纸、宣传册等形式,加大对农村居民环境知识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培养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环境保护,从自身做起自觉地维护、建设良好的农村环境,形成全社会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补齐民生短板。陈其标代表说,建议市场监督部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特别是对网络餐饮平台要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李冬生代表说,乡镇卫生院是农村三级医疗保健网络的枢纽,它的生存和发展直接关系到农村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采用上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由上级医院定期派遣专家来乡镇卫生院坐诊,以外援的方式解决卫生院内部人员配备不足的问题,既方便群众就医,又提高乡镇卫生院的医疗水平。冯匡友代表说,建议对经营性公墓的墓位用地费和维护管理费实行政府指导价,严格控制公墓价格,满足公民殡葬需求。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