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坚定目标 奋战奋进 当好新时代美丽温岭“重要窗口”的建设者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石塘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王宗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谋划发展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是一份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好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吴凌参加了石塘代表团审议。

    聚焦渔港经济区发展。列席会议的毛永波表示,石塘中心渔港是我市唯一的国家级中心渔港,也是实施“海上温岭”战略、发展我市海洋经济的重要依托,但目前该渔港经济的龙头带动作用和辐射效应不明显。建议积极重视渔港经济区建设,做深做实渔港管理文章,发挥好渔港作为渔业集聚区、物流集散地、旅游观光地的主要作用。曾显忠、庄德福代表说,中心渔港虽投入巨资建设,但相关职能部门缺乏管港、维护、清洁等监管和保障职责,导致港区内船舶无序锚泊、环境脏乱差、港区无序建造修补码头等问题,建议尽快在石塘设立独立的渔港管理站,配齐配强执法管理人员,加强对渔港的巡查和管理,同时,进一步加快渔港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三大渔港功能区作用。林应傲代表说,当前石塘异地挂靠渔船数量较大,因信息不对称存在漏管现象,建议出台异地挂靠船只管理办法,打破地方壁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做好监管工作。

    锚定全域旅游建设。列席会议的李东飞表示,石塘旅游项目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体现在产业优势、地理优势、名人优势上,是我市一张旅游金名片,但是石塘也存在着建筑和地质风貌遭受破坏、全民发展旅游氛围不浓厚、旅游配套设施相对薄弱等短板,建议进一步加强对石屋的保护,同时做好宣传推介,将石塘的特色美景、美食向外界全面、系统地推广,进一步扩大石塘的知名度。林应荣代表说,建议成立高规格的石塘半岛旅游发展管理委员会,统一领导石塘旅游发展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条条框框,对石塘旅游发展给予更多政策倾斜,协调、指导和帮助解决石塘旅游发展面临的政策困境;建立高效的投融资开发、经营管理平台,实现集团化管理、市场化开发。江陶舜、尚亨琴代表说,建议充分利用当前“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土空间规划调整的窗口期,从市级层面高标准修编和实施中长期石塘半岛旅游区规划。尚亨琴代表说,建议对民宿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出台相关的税收优惠和财政补贴政策。

    重视历史文化传承。列席会议的李东飞表示,石塘独特的闽南文化正被逐渐本地化,建议加强对重要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充分发挥文化礼堂作用,使其成为展示文化特色的重要窗口。曾显忠代表说,石塘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建议进一步挖掘当地文化,并进行包装和展示,形成产业链,让历史文化在演出中传承、在商业中发展。

    补齐民生事业短板。曾显忠代表说,当前城乡公交服务水平不均衡,建议因地制宜,在节假日、上下班期间适当增加班次或延长时间,进一步提升城乡公交服务水平。林应傲代表说,大批村集体办公楼及其附属房屋因无合法权属证而闲置,建议依据村集体特征,出台相关政策,帮助补办相关证件,尽早解决这一历史遗留问题。张文祥、黄宝荣代表说,“空中蜘蛛网”问题一直以来都未得到解决,建议加快启动箬山区块“上改下”线路改造工程。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