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担当时代使命 奋力追赶超越 全面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新河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王宗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透彻,谋划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符合温岭实际和人民意愿的高质量报告。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经济转型升级、城乡品质提升、民生事业发展等话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阮积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美忠参加了新河代表团审议。

    持续增强发展后劲。郑仁华代表说,温岭是改革开放的先行之地,也是民营企业最具活力的县市之一,但目前我市营商环境仍存在企业政策获得感不强、融资保障体系不健全等问题。建议充分调研企业实际需求,让涉企政策更接“地气”;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构建民营企业表彰机制;加大纾困帮扶力度,落实好企业减负降本政策。林燕飞代表说,民营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建议健全政府和民营企业常态化沟通机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帮助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颜延明代表说,两高联络线是关乎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交通工程,但目前两高联络线征迁工作中边角地指标只有5%,征地后造成的边角地超出该比例,会导致剩余农田无法耕种,建议市政府提升边角地指标与征用补贴。土地复垦是乡镇解决要素制约的重要方式,如新河土地农保率较高,存量土地有限,建议适当降低乡镇土地复垦抽成指标,更多地满足乡镇自身建设需求。

    加快推动乡村振兴。章卫平代表说,建议巩固深化行政村规模调整成果,在政策特别是村庄规划方面,适当向新村倾斜。另外,目前仍存在村民、新村班子融合不够到位的问题,建议出台相关政策,实现并村更要并心。颜延明、林先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启动新一轮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建议通过加大土地流转、土地综合整治、全域改造等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颜冬友、郑仁华代表说,目前大多数村级集体经济负债较重,建议通过村部出租等形式,盘活闲置集体资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打造全域旅游高地。颜延明、王仙玲代表说,长屿硐天创5A工作缺乏突破性进展,建议进一步予以重视,将创5A工作纳入预算,形成一张紧凑的时间表和一个完善的保障机制,调动各方资源凝聚创建合力,争取尽早攻下这块高地。章卫平代表说,因景区红线内村庄规划调整难,长屿硐天周边8-9个村农民建房需求难以满足,造成创5A工作推进乏力。建议加快解决景区周边村庄农民建房难题,可适当鼓励村民向外迁徙。顾雪文代表说,新河明清古街、戚继光公祠等老建筑存在保护不到位、年久失修等问题,建议市、镇两级要加大财政预算投入,做好保护修缮和开发工作,切实将新河打造成真正的历史文化名镇。

    推进优质惠民工程。张丹萍代表说,教育是民生之本,建议持续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乡教师资源配置,积极探索教育改革与创新,进一步提升全市教育综合实力。毛文忠代表说,建议出台更有吸引力的医疗卫生系统留才引才政策,完善家属跨市安置、子女就学、养老保险、住房优惠、薪金待遇等保障制度,使医疗人才在岗位上能安心、尽心和舒心。陈元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有序推进镇域公交发展,今年新河镇也将城乡公交一体化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建议加快实现通车,不断提升公交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让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公交出行服务。潘宇星代表说,停车场收费偏高是当前乱停车等问题的重要因素,建议市政府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停车收费行为,加快解决“停车难、收费高”问题。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