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抢抓机遇 发挥优势 聚焦东部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松门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清醒、精准,是一份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海兵参加了松门代表团审议。

    李海兵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目——“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因为疫情影响,要达到这一目标,我们需要负重拼搏、迎难而上,进一步发挥松门区域优势,抢抓机遇,融入东部发展的大版图。一是主动谋划,整出指标,拓展发展空间。要抓住与东部融合的机遇,主动接轨,为东部的三产服务、人口、居住提供支撑。二是发挥好自身优势,利用好港口优势、交通优势、渔业优势,打造松门的金字品牌。三是进一步抓好环境整治,要彻底改变面貌,通过美丽城镇、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镇环境与发展相匹配。

    接轨东部融合发展。梁华军代表说,空间规划编制事关松门长远发展,是今后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要予高度以重视。叶学根代表说,建议东部以松航南路、沿海路等为大动脉联动推进融合,助推松门发展。尤志富代表说,松门与东部对接问题缺少具体实施措施,建议出台具体的对接措施,打造东部新城。

    加快城镇开发建设。王海滨代表说,针对历史遗留房屋确权问题,前期测量工作基本完成,但尚未办证,建议加快落实。潘宝友代表说,村庄规划在修编中遇到环评问题,如冷冻厂污水池必须离农民建房100米等,建议统筹考虑村庄规划,加快农房建设。苏兴贵代表说,祥和小区因历史遗留原因导致11幢房屋房产证未办理,按照现有规定补办存在困难,建议按建房时的规定进行补办。

    夯实教育卫生基础。乐小连代表说,目前部分小学教师存在素质偏低现象,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建议加强对小学教师管理。尤志富代表说,面对此次疫情,医院和医生首当其中,公立医院2月份开始业务收入急剧下降,医护人员奖金补贴难以保障,建议出台相关补助政策,一方面支撑医院正常运转,另一方面给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关心和温暖。蔡兴明、潘锦丽代表说,学校投影仪、电脑等利用率高导致故障频发,因统一采购规定要求,当设备出现问题无法维修时,不能自行采购进行补充,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建议增加备用设备或备用资金,用于补充教学器材损耗。

    保障社会民生福祉。王海滨代表说,目前种植水稻、早稻等补贴低于葡萄等农作物,影响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配套农用设施因种植面积不同也存在差异,建议提高水稻、早稻等亩均补贴,并关注种植规模较小的种植户,平衡补贴政策。周玲斌、陈景永代表说,2014年启动“一打三整治”,拆解了94艘船,导致部分北港村渔民转产转业存在困难,政府承诺的5万元/台补助尚未到位,建议尽快落实。潘宝友、陈永德代表说,移动通信存在乱搭乱拉现象,部分废弃电线杆没有及时清理,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王德法、杨海燕代表说,松门水价偏高,群众反响较大,建议尽快实行同城同价。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