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推动产业转型 补齐民生短板 全面攻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泽国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王宗明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落实落地,谋划发展先行先试,是一份极具感召力和凝聚力,蓝图清晰、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好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就实干建设新温岭、共谱经济新华章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招华参加了泽国代表团审议。

    徐仁标说,泽国就是温岭的缩影,一定要解放思想“超创干”,苦干实干当标杆。要提高认识、谋好定位,把自身作为温岭的重要一极,分区分级谋划好新城区、老城区的布局,努力实现城乡统筹发展;要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特别是要统一镇村干部和企业家的思想认识,强化干部的责任担当,发扬苦干实干精神;要建好平台、提升产业,按照“生产标准化、企业智能化、管理精细化、产业数字化”的要求实现转型提升,把民营企业的灵性和活力充分激发出来;要攻坚项目、做亮城镇,好好谋项目,努力招引、落实项目,通过项目的积累来做亮城市;要强化治理、守牢底线,营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要众志成城,争创样板,成为温岭发展的龙头和标杆。

    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阮浩波代表说,攻坚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是关键。建议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减负降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践行“三服务”,主动服务企业、真正下沉企业、减轻企业负担,推出一批落地快、效果好、惠及广的政策礼包。王法根代表说,建议加强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对小微企业园建设的政策覆盖,为小微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创业创新发展平台,鼓励以“飞地”整合模式破解企业空间发展瓶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相统一。

    全力培育新兴产业。陈云夫代表说,半导体产业市场规模大、产业价值高、亩均效益高、单位员工产值高,产业前景极佳且易形成规模化、集聚化。我市区位优势显著,建议深入调研、主动引导,建立产业对接落地平台,主动对接半导体产业集聚区块,筛选优质企业,建立双向交流,组建或引进产业投资基金,推动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快速融合。李珍燕、张志雷代表说,肺炎疫情暴露出我市企业应用传统劳动力生产存在一定弊端,须加速推进企业自动化转型。工业机器人是先进制造业中的新星,也是“中国制造2025”重点发展领域。建议以工业机器人生产龙头企业为抓手,为鞋业企业、自动化企业牵线搭桥,集结一批优质企业交流合作,共同研发自动化生产线。

    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王影旭代表说,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持续增长,建议加强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加大基层医疗资源投入,以爱国卫生运动为基础,全面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建立居民健康档案。提升饮用水质量,严格食品安全监管,全力推进健康温岭行动。林佩珍代表说,医共体建设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建议结合我市医疗资源和区域实际,以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牵头单位,组建我市第四个医共体,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整体效能,促进医共体改革取得更大成效。颜安华代表说,建议进一步普及“救命神器”AED,推广使用共享医生APP,加强群众医疗常识普及和AED使用方法培训。

    全面健全治理体系。林宪代表说,应全面推进农村治理体系现代化。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村级换届选举为抓手,选好“领头羊”,压好“一肩挑”。巩固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基础,有效实现党的领导和村(居)民自治的有机统一,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面提升农村干部能力水平及责任意识,以解放思想促思想统一,通过“三同”承诺制压紧压实村干部责任担当,选出一批能干实事、能压担子、能扛责任的优秀干部,在狠抓落实上下真功夫。李呈豪代表说,应加快推进新一轮村级集体经济消薄攻坚行动。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管理水平,整合闲置资产、增强造血能力,提高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资产使用效益,加速乡村振兴、人民幸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