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畅所欲言共商大计 履职尽责齐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城区第二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环境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既总结了成绩,又敢于直面问题,重点突出、任务具体、措施扎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份主题鲜明、站位高远、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杨森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参加了城区第二代表团审议。

    加快城建环保水平提升。朱信善代表说,城东是城区的主战场,存在东西区块发展不平衡问题,尤其是位于东隅的肖村,人口基数大,交通状况差。建议尽快启动东环线建设,改善肖村区块交通状况,方便村民出行。陈兴君代表说,城东街道近年来处于大拆大建大发展的进程中,多个城中村通过改造,城市面貌不断改善,而岩下区块深度发展步伐缓慢,百姓呼声很高,建议重点关注该区块发展,不断丰满城市形象。陈如明、李云芳代表说,近年来环境整治效果显著,河岸景色不断美化,但 因缺乏监管,毁绿种菜行为卷土重来,建议有关部门继续深化河岸绿化工作,加强监管,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梅海林代表说,五水共治工作水岸同治是根本。建议将有条件的镇级河道纳入“美丽河道”和“沿河漫步道”建设,进一步扩大沿河健身绿道建设规模,增加群众幸福感。蒋海英代表说,现阶段我市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但仍存在反弹现象,建议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去年我市新增公共停车场120个,停车难问题大为改善,但对原先免费停车场改为收费的行为有所持疑,建议有关部门再行斟酌。

    促进文化教育事业发展。赵霞代表说,为进一步深化城东教育内涵,提升城东教学质量,建议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教师提供人文关怀,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重视家庭教育,营造良好家庭教育氛围。梁秀慧、唐值敏代表说,当下政府重心主要在公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发展易被忽视。对多数外来人员而言,公办幼儿园入学难,民办幼儿园收费高,且教学质量相对不高。建议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投入和扶持力度;建立合理激励机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适当降低收费门槛,减轻外来人员经济负担;设立民办学校教育资金,奖励优秀教师,吸引更多优质师资落户。朱小瑜代表说,当前学前教育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教师配置问题,目前教师编制紧缺,建议出台相应政策,保障学前教育优质发展;二是新增幼儿园问题,新建幼儿园多为中小学校改扩建而成,其建筑本身架构不符合幼儿园使用标准,尤其是新近出台了省现代化幼儿园建设新要求,建议一步到位,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幼儿园。江瑾琦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注文化少,民生板块稍有提及。近年来,城东、城西都在大力搞建设,城市面貌不断改善,但文化氛围不够浓,精神文明有待提升,建议强化精神涵养,厚植文化根基。

    推动社会民生福祉改善。张德雷代表说,目前我市已建立了多所居家养老中心,但多数需要收取高额费用,对于普通群众来说,经济负担大,建议适当建立公益性养老院,回应群众关切问题。蒋海英代表说,去年婚丧礼俗整治有序推进,婚丧事操办标准基本明确,且殡葬改革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但存在生态葬形式单一的问题。建议不断丰富生态葬形式,如推广壁葬、树葬等。郑宗祥代表说,城西街道城市发展步伐较快,但基础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如菜市场数量严重不足,导致群众要跨街道采购,建议加快完善日常生活配套设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