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旗帜高扬 凝心聚力谋发展 战鼓擂响 真抓实干争先进
发布时间:2020-05-09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8日下午,城区第一代表团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分析形势、深刻把握要求、深度谋划发展,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就温岭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市委常委、副市长蓝景芬,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参加了城区第一代表团审议。

 陈辉说,过去一年,市政府积极有为,攻坚克难彰显担当;执政为民,民生福祉极大改善;依法行政,法制建设积极推进,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满意成绩。针对产业和区域经济特色明显的特点以及疫情防控实际,要增强忧患意识谋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补短板、围绕目标任务抓落实,上下齐心,合力完成奋斗目标。希望太平充分利用主城区优势等有利条件,做好提升发展、统筹发展和特色发展三篇文章,多谋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多关注民生福祉实事,多为全市发展做贡献,当好全市发展“主力军”,重塑辉煌。

 力促人才大引进。郭东劭代表说,人才整体引进力度不足,导致企业发展缓慢。建议参照国内其他城市相对激进的人才引进政策,加大政策倾斜,例如返还个人所得税。陈才锜代表说,要在人才引进上动真格,在制度政策上做突破,营造能够留住人才的良好环境,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用得好。郭寅代表说,相较于大城市,温岭人才聚集度不高,人才吸引竞争力不足,大学生回乡数量少。建议加大青年引进政策扶持力度,强化本土青年人才培养,招引温岭籍人才回归。

 稳促经济大发展。江建法代表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温岭一季度的经济发展产生较大影响,金融机构应对疫情,要抓住机遇、转危为机。要着手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充分运用多种手段切实保障企业需求,主动推动融资对接。要坚持底线思维,不盲目扩大生产。施海萍代表说,建议提升农业附加值,加大温岭农耕宣传力度和农业加工企业扶持力度,让温岭农产品走出去,实现农业经济大提升。王桂生代表说,停车难是影响城市商业发展的因素之一,建议进一步完善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此外,要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资源再利用。

 细促城市大更新。郭子兵代表说,城中村改造后,部分村存在乱搭乱建、私自改造绿化带、垃圾堆积等现象。建议针对苗头性问题,强化管理理念、明确管理责任,多部门协调联动遏制乱象。要加大宣传,全面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减少村民不良陋习。要强化监督,发挥志愿者队伍、党员干部、老人协会等群体共同参与监督管理。同时要不断完善村规民约,形成以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林希红代表说,城市管理要更加精细化,通过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细化管理任务到巷到街,从小处着眼提升城市品质。陈文莉代表说,创建文明城市,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提升服务功能。特别是老城区,更需要微更新、微治理、微改造。

 优促民生大改善。陈军政代表说,目前温岭的医疗资源并不缺乏,关键是提质。建议加强基层卫生院的建设与投入,借鉴其他城市做法引进高水平人才,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做好规划,提高医疗品质。吴秀英代表说,建议加大妇幼保健理念,适当扩大编制,加大经费投入,为相关医护人员提供培养机会与平台。卢文静代表说,建议参照法院员额制,改革招考制度,以技能考试为主招聘教师,补足教师编制,优化温岭中职教师资源。颜丹丹代表说,社区干部工作强度大、压力大,建议按常住人口数配足社区工作者,并希望社区工作者子女上学难等问题得到帮助解决,从而提高社区干部工作积极性。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