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温岭市2019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初步审查的基础上,结合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进行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预算法、社会保险法、国务院关于试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及文件精神,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监督,基金运行安全管控较为有效,预算执行总体较好。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部分基金收支平衡的压力逐步加大,社保基金预算编制的准确性有待增强,社保基金监管水平还需提高等。对此,市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二、关于2020年预算草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指导思想明确,内容比较具体,收支测算较为合理,预算草案总体可行。建议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0年社会保险基金预算草案。

 三、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的建议意见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

 (一)提高社保基金支付能力。完善基金征缴机制,严格依法实行足额征缴,扩大基金收入基数,强化基金风险防控水平。加强结余资金竞争性存放管理,提高基金收益能力。

 (二)优化社保基金支出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执行社保政策,提高社保基金预算的约束力。完善内部控制体系,规范人员信息认定、待遇核准等程序,加强基金安全管理。普及社保知识,优化管理服务,增强社保基金业务的规范性和便捷性。

 (三)完善社保基金监管机制。完善规章制度,强化监管责任,定期开展检查,杜绝欺诈骗保行为。注意基金风险防范,不得随意增加支出项目和提高支付标准。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确保数据互联互通,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推进社保基金三年滚动预算管理,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