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温岭市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的审查报告
发布时间:2020-05-12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温岭市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在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进行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一、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市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企业整合重组步伐,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和用工管理、采购管理、薪酬管理等方面的监管,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国资国企改革还需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运营机制有待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依然偏低;预算编制仍较为粗糙,预算支出不够细化等。对此,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二、关于2020年预算草案

 财政经济委员会认为,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符合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预算编制较为全面,收支安排总体较为科学合理。建议批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草案。

 三、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的建议意见

 财政经济委员会建议:

 (一)规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细化预算编制,增强预算收支规模预测的准确性。推进中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规划编制,提高三年收支规划对年度预算的约束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水平。

 (二)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步伐。继续推进国企改革,加快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强相关政策的完善和制订,为国有企业突出主业、做优做强创造条件。健全国有企业监管机制,加强国有企业考核激励,增强市属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

 (三)完善国有资本资产资源管理。强化国有资产管理,积极盘活存量资源资产,提高保障资金需求的能力。完善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管理,强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执行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