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解放思想 创新突破 全面释放“城市后花园”发展潜能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城南片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紧扣中心工作,全面总结成绩,务实展望未来。同时,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丽萍、张升参加了城南片代表团的审议。

梁丽萍说,过去一年,城南镇和石桥头镇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科教文卫事业的发展,值得肯定。在新的一年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力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代表们也要进一步联系群众,主动创新,不断推动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聚焦发展,促城镇转型升级。叶永峰、邱士玲代表说,要紧抓城镇功能大完善、品质大提升,努力提升城镇能级,切实提高环境品质。建议实行城镇管网“一体化”建设,将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污水纳管、煤气管道建设合并为一个工程,缩短建设时间,减少因路面施工对群众生活造成的不便。李宣敏代表说,盘活可用资源、解决要素制约迫在眉睫,建议加快老旧工业点改造步伐,出台综合政策,建立改造项目库,制定改造方案,进一步盘活土地资源,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许友余代表说,观岙隧洞是盘活全域旅游发展的关键点,建议发改和国土部门加快完成观岙隧道土地性质调整,力促项目尽早启动建设。陈培菊、毛瑞安代表说,西坑岭隧道建设时间久远,设计时未将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彻底分离,安全隐患较大,建议建设双向隧道,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及出入需求。陆君彪代表说,建议进一步摸准底数,确保国有资产不遗漏;主动盘活,做好闲置国有资产开发利用文章。

    聚焦服务,促惠民举措落地。杨桂良代表说,我市在农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存在上门测量排队慢、历史遗留难解决、离异办证难签字等问题,建议充分利用“最多跑一次”平台,进一步简化流程,组织办证人员下基层集中收集材料,加速农房确权,切实提高办证效率。李素娟、陈士菊代表说,建议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运用大数据管理保障校园安全;实施家长素养提升工程,实现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得益彰”;打造青少年运动场所,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身体锻炼。林瑞俊代表说,建议开展文化礼堂管理员业务培训,提升其“管、用”能力,培养一批农村文化工作的“多面手”;加强对农村体育广场运动器材的维修、更新,保障群众文体生活质量。杨桂良代表说,建议重新开通观岙至石桥头镇的公交车班次,固定出发时间,在周五下午、周日等特殊时间节点,适当增加公交车班次,满足学生上下学需求。

    聚焦创新,促社会治理提升。陆君彪代表说,市法院、市检察院传票往往以网上传达、实地送达、快递送达等方式送达当事人,存在仅将传票张贴在村务公开栏或快递未送达导致当事人不知情现象,建议优化传票送达方式,例如将传票转交当事人所在村相关干部,由其帮忙送达等。许友余代表说,建议全面推广“智慧村庄”建设,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各村积极将智能科技手段运用于社会治理。陈培菊代表说,建议推广“离婚冷静期”制度,降低社会离婚率。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