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履职尽责强担当 与时俱进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石塘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充实、数据翔实、举措务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致力产业发展高质量。郭文设代表说,疫情对温岭外贸型企业造成了巨大冲击,希望政府予以重视,建议降低今年网上广交会的参展门槛,让有意向参加该展会的企业都能在网上发布产品,在危机中寻找商机。张文祥代表说,石塘渔民转产转业困难,建议学习福建远洋渔业先进经验,大力发展远洋渔业;在银行贷款方面予以适当政策倾斜,帮助渔民更好转产转业。江陶舜代表说,要充分发挥好石塘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坚定不移加快传统渔区、工业园区、全域景区产业融合;要坚定不移抓大项目,强化“三同”考核机制,营造“以项目论英雄”的干事创业氛围。列席会议的毛永波表示,要全力以赴做好“三服务”,帮助企业共渡难关,将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企业自身要加大科研投入,提升产品附加值,提高企业竞争力。

    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江陶舜代表说,渔业安全是石塘最大的短板,也是温岭推进平安建设最大的痛点,要不断夯实渔业安全管理基础,不断完善“依港管渔、依港管船”机制,不断提升平安创建氛围,形成人人抓平安的局面;要坚定不移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固本强基”六大行动,认真做好下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选出一批有思路、有能力、敢担当的优秀同志。郭定喜代表说,建议成立专门的渔业调解平台,聘请专业调解人员参与协调解决渔业纠纷。庄德福代表说,建议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内设立基层社会治理调解平台,推动人大代表参与化解矛盾纠纷,让政府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上。

    谱写人大监督新篇章。林应荣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发挥人大常委会的法律监督作用,提高执法检查频次,扩大执法检查覆盖面;进一步拓展人大司法监督渠道,在深化“两官”绩效评估和“三评”公安派出所的基础上,加强对司法局等单位的监督;推进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对各个代表联络站布置不同的主题和任务,形成各自的特色;扩大人大代表参与常委会工作的深度和广度。郭献明代表说,建议人大常委会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尽快出台沿海绿道南延方案,将绿道南延建设提上日程。江陶舜代表说,建议人大常委会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三大攻坚战”内容持续跟进监督;加强对渔业、渔港管理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曾显忠代表说,建议人大常委会定期到基层代表联络站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实行委派人大监督员制度,由人大常委会将监督员小组统一委派到“一府两院”及各职能部门,实现人大代表参与监督全覆盖;人大常委会要当好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坚强后盾。张文祥、黄宝荣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案办理“回头看”,并对办理结果进行评定。

    筑牢司法公正生命线。林应荣代表说,建议“两院”进一步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江陶舜代表说,当前存在大量涉及法院查封的案件久拖未结,导致大量土地闲置,建议法院加快对涉土、涉厂案件的处理进度;建议法院进一步规范司法评估相关程序。尚亨琴、黄宝荣、李利彬代表说,民间借贷债务人外逃现象较普遍,极易影响社会秩序稳定,建议公检法联合打击债务人逃债现象,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处罚力度。张文祥代表说,建议法院加强庭前调解力量,从而减少案件审判量,缓解案多人少问题。列席会议的毛永波表示,建议检察院加强对镇村两级预防职务犯罪的宣传力度。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