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挖掘区位优势 做好发展文章 谱写跨越篇章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箬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全面、数据翔实,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展望未来思路清晰。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温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连,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继平参加了箬横代表团审议。

    徐仁标说,箬横作为省级中心镇和人口大镇,要持之以恒推进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小型综合体项目带动城镇经济发展,以美丽城镇建设带动美丽乡村建设;要千方百计抓好经济发展,开阔思路,再谋划一批工业园区,加快老旧工业点改造,同时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打造特色农业强镇,加强对农业标准化生产的引导,把农业品牌做得更响亮;要抓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开展村级组织建设“固本强基”专项行动;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守牢安全防范底线。

    提升城镇发展质量。朱明连代表说,箬横要在“十四五”规划期间抓住发展机会,建议重点论证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在箬横东高速路口打造“楼宇经济”;要抓住今年政策窗口期,早谋划,包装好项目争取申请国家专项债券;要在市里编制“十四五”规划时,提前对接好市级部门,进一步补齐箬横民生短板。林大明代表说,建议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对企业新建厂房采用总体设计、分批分车间验收的方式,加快企业发展,提升企业产值。建议增加箬横至东部新区的公交班次,加快箬横与东部新区融合。林仁彬代表说,建议支持箬横发展道口经济,做好100多亩的物流园区建设。陈云德代表说,文化礼堂、村部综合楼等作为政府性审批项目,手续较为繁琐,建议政府加强对村报批公建项目人员业务培训,加快审批速度。林涛代表说,在城乡品质提升方面,建议在讲好温岭故事、挖掘温岭品牌、弘扬温岭精神上下功夫。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叶学利代表说,建议G228温岭东箬横至城区路段安装路灯,减少沿路安全事故隐患,提升温岭东大门的城市品味。陈桂清代表说,西七线箬横水岸到白峰段的两侧树木对路灯遮挡较严重,建议对树枝进行修剪或加大路灯亮度。陈伟华代表说,建议市交通局启动箬横横东线下李到浦岙路段的道路修复工程。陈君芬代表说,建议尽快启动G228桥下交叉口的道路拓宽工程。叶学利代表说,建议环综委尽快启动沿海高速两侧美化项目。杨福仁、陈云德代表说,建议由政府牵头对移动、电信等多家公司的电线电缆进行清理,切实解决乱拉乱搭问题。林涛代表说,建议尽快选定建筑垃圾处理场地。元聪玲代表说,箬横(浦头)车站在拆除违建后,没有遮风挡雨的地方,建议政府搭建临时棚方便群众。江云方代表说,箬横目前有部分老旧供水管网漏水严重,供压不足,建议市水务集团加强检修更换。陈云德代表说,建议改善节水灌溉工程设计,使管道末端也能顺利供水。叶学利代表说,建议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我市废旧农膜分类回收处理工作。

    夯实民生服务基础。王群英代表说,建议将失独家庭纳入市农医保减免政策享受对象。杨福仁代表说,箬横中心卫生院的医疗服务和医疗资源配置与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存在较大差距,建议加强人才引进,加大医疗机构建设和医疗设备的投入,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谢海燕代表说,建议设立针对班主任的德育职称体系,调动工作积极性;建立全市中小学生家长心理健康教育平台,健全中小学生健康测评档案制度,解决中小学生心理问题。江茜茜、林涛代表说,箬横中学位于箬横老街里,发展受到限制,建议将箬横中学迁建,迁建后老校区作为箬横镇中心小学使用。元聪玲代表说,建议箬横镇统筹全镇教育资源布局,加强公办幼儿园在山前、白峰的布点。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