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深化产业革命 力促转型升级 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松门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沈云才参加了松门代表团审议。

    沈云才说,对松门而言,重中之重是谋划好发展路径,突破发展难点。一要不断深化产业革命。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把产业革命一抓到底。做好临港经济这篇文章,加强物流、市场等配套,推动招引项目实现经济蝶变。二要不断深化环境革命。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解决村庄整治三年行动遗留问题。加强城镇秩序管理,以数字化为城镇管理赋能。三要不断深化社会治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清底,开展全面平安体检。深入开展“积案清零行动”,一件接着一件办,做到矛盾不上交、不出村。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坚持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党员包格上门服务,推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落地。四要不断深化党的建设。抓好“固本强基六大行动”、经济薄弱村消薄等工作,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前半篇文章。

    拉高标杆力促转型升级。王海浜代表说,水产冷冻是松门的传统产业,但长期以来发展不快、优势不明显,建议加快水产小微园区等平台建设,引进人才设备,探索生物医药等前沿技术,实现产业链升级换代。同时要创新销售模式,从传统的线下销售转为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线上销售松门优质水产品,线下挖掘丰富水产资源,推动休闲游、消费游,海鲜排挡、水产交易市场等联动发展。姜振元代表说,建议继续抓好船舶修造行业整治,加快新设备投用,从制造传统的运渔船、捕捞船向科考船、游艇发展,占领价值链高点;继续深挖迎宾工业区等老旧工业区的发展潜力。

    降低水价办好民生实事。杨海燕代表说,松门区块到户水价5.27/吨,远高于城区到户价4.03/吨、大溪区块到户价2.87/吨;从阶梯水价来看,松门区块各级水价同样为全市最高,老百姓反映强烈,呼吁在供水一体化的大环境下降低水价,惠及松门群众。王德法代表说,建议加快松门一小搬迁进程。苏兴贵代表说,建议核查低保资格时综合考虑离婚等影响赡养义务的因素,避免生活真正困难的人群享受不到低保。

    千方百计促进乡村振兴。周玲斌代表说,村内环卫人员工作辛苦,建议提供工伤保险,让环卫人员安心工作,免除后顾之忧。王海滨代表说,建议经村民代表签字后,采取招投标办法引进环卫公司,推动村庄卫生保洁规范化开展,提升村民居住环境。同时在农村仍存在电鱼等违法行为,建议利用好村里的宣传栏普及法律常识,全面提升村民法律意识。另外,针对农村出现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现象,建议尽快出台有关规范措施。李林兵代表说,村内存在乱贴小广告现象,建议出台处罚措施。

    居安思危守牢平安底线。蔡兴明代表说,单亲家庭、留守儿童、服刑在教人员子女等有些存在心理问题,甚至患上心理疾病,导致出现过激行为,建议社会、学校、父母共同担起责任,关注特殊家庭青少年的学习生活,同时在文化礼堂、活动广场等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叶文华代表说,云鹏燃气公司为主在管道施工、天然气储罐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乐小连代表说,松门盐场改制后有一座大楼闲置,无人管理,流动人口居住其中,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细致排查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管理措施。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