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坚定信心谋发展 下定决心补短板 实干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大溪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思路清、站位高、内容实,讲成绩客观全面、谈问题深刻准确、谋发展路径清晰。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立平参加了大溪代表团审议。

    潘立平说,过去一年,大溪镇抢抓机遇、解放思想、敢作敢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为全市发展作了重大贡献。今年受到疫情冲击,形势严峻复杂,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千方百计弥补损失。一要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沿;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做精做强泵与电机等优势产业,补齐卫生、养老等民生短板;三要注重创新激发活力,不断释放创新潜能,加速聚集创新要素,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更快更好推进大溪发展。

    强化执行助力民主法制新征程。赵波、赵守德、张梅青代表说,建议市法院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提升服务发展、防控风险和化解矛盾能力,有效形成解决执行难的工作合力,加强失信联合惩戒,严厉打击失信“老赖”。赵守德代表说,公益诉讼范围广,需同各部门联动,建议市检察院做好公共利益受损的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彰显公平正义。李军林、赵玲娥代表说,建议司法部门加强宣传力度,定期到村(居)、企业举办法律咨询等活动,扫除百姓法律盲区,化解百姓矛盾纠纷。潘剑盟代表说,建议市法院及时告知代表旁听案件的后续发展进度。张梅青代表说,“两院”报告专业性强、各有侧重,基层代表对“两院”工作了解较少,建议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

    美丽经济成为乡村振兴新动能。邬蔚林代表说,为更好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走出一条以美丽城镇为突破口、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建议村庄规划要向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节能环保方向发展;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改善农村部分村庄脏乱差面貌。王玲芝、邬蔚林代表说,建议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加大旅游投入,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事业,围绕我市仅有的两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之一的方山,打造环方山旅游带。潘春波、周月忠代表说,建议加快小微园区建设,满足企业发展刚需。

    扩权赋能注入基层治理新力量。赵波代表说,仅靠自身挖潜难以解决大溪小城市建设所面临的难题,建议加大资金补助力度、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加快扩权强镇改革。叶维桑、张梅青代表说,行政村规模调整以来,由于部分部门对新村项目的关注和指导不足,导致项目建设对新村融合的推动效果不明显,建议政府统筹各线项目资源,在项目分配、预算安排阶段优先考虑合并村,并加大资金、资源倾斜力度。叶海飞代表说,建议加快启动白山大道另外半幅道路建设,并建设西延段至山市东大街,实现全线贯通,推动铁路新区和大溪共同发展。

    以人为本推动民生福祉新提升。赵瑞杨代表说,目前“最多跑一次”改革还不够到位,建议切实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方便群众办事。徐美青代表说,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管理中存在建设要求不达标、运管与监管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解决城镇供水“最后一公里”水质安全问题,保障高层居民用水安全,建议尽快出台《温岭市高层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赵守卫、潘美富代表说,建议加强线乱拉、车乱停整治,创建良好秩序。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