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锚定目标 建言献策 当好温岭排头兵 苦干实干创样板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泽国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份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是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履职为民的好报告。代表们尽职担当、积极发言,提出许多建议和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招华参加了泽国代表团审议。

    陈辉说,泽国在温岭地位特殊、作用巨大,要以大担当、硬举措托起温岭经济发展“基本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一是要在稳企业、增动能上力求实效。落实落细惠企红利,紧扣《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贯彻执行,深化“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重视推进数字经济发展。二是要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力求实效。对照泽国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气、有针对性地用短时间补齐薄弱领域和薄弱环节,以有力措施继续保持原有优势、确保领先地位。三是要在惠民生、保平安上力求实效。把发展和平安、惠民有机结合,加大社会事业建设扶持力度,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深化平安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增强民众幸福感和安全感。四是要在抓改革、优服务上力求实效。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政府服务,建立完善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激发机关活跃度的运行管理机制。把精干力量下沉到基层一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努力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工作效率。

    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林佩珍代表说,社区人口基数大、服务范围广、流动性较大,存在管理难、服务难的现象。建议强化社区管理体制,以社区党建为抓手,以网格化管理为常态,实现社区治理规范化。强化社区队伍建设,以社区志愿者为核心,加强与社会组织沟通交流,壮大社区工作力量,构建社区服务新格局。蒋菊青、郑小明代表说,农民建房是基层亟待破解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建议结合新一轮的国土空间调整,提高规划编制整体协调度与群众参与度,合理利用“飞地”模式,整理零散土地,盘活存量指标,聚力全域改造,活络“批而未供”,全力解决农民建房难题。

    当好经济发展助推手。王影旭代表说,目前我市小微园区建设受到一定制约,部分园区建设进度滞缓。建议强化规划引领、创新开发模式,结合特色小镇、产业集聚区等建设目标,合理规划工业园区功能区块。规范园区管理,强化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高效率的服务。张志雷代表说,外来人口是经济发展蓝图上的重要图钉。建议在各工业区等外来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设立“流动人口之家”并集中管理,鼓励支持企业建设人才公寓等配套设施,解决外来人口住房难问题。同时,建议出台专业设计人员奖励政策,加大对技术性人才的支持培养,以此支撑企业创新转型。

    当好基层意见传声筒。郑艳代表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目前食品安全监管力量仍相对薄弱,建议完善监管网络,扩大监管覆盖面。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充分调动村居网格员力量,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动全社会共同监督,下大力气取缔“无证照”食品作坊。提高食品经营准入门槛,加强对食品加工流通企业及个体业主的教育培训,提高从业者整体素质。赵辉代表说,残疾人家庭承担着治疗、康复和护理等特殊、长期的刚性支出,生活较为困难。建议加大特困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金额的财政支持力度,提高残疾人补贴。帮助扶持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基本收入。

    当好依法行政监督者。杨于华代表说,建议强化政府效能建设力度。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标准化建设和政务服务“无差别受理”改革,推进泽国镇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厅正式运行,全面“减证便民”。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接受人大及群众监督,办好代表议案建议。李珍燕代表说,建议全面细化落实全口径预算,扩大人大监督范围。以监督机构为主体,将政府所有的财政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预算和决算的法制化运行机制,做细做实监督工作,依法依规管好政府“钱袋子”。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