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出实招 聚焦新目标新定位 谋良策 助力新城区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城区第三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部署2020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代表们在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荣,温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荣世参加了城区第三代表团审议。

    徐仁标说,城北、横峰要坚定不移推进环境大整治、城市大建设、产业大提升、习惯大变革。要扎实开展环境大整治,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以此来腾出发展空间,增加要素保障;要深入推进城市大建设,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要做好产业大提升,全力打造鞋业先进制造业基地,为温岭鞋业优化升级提供“样板”,同时要加大培育城市生活中心、物流中心、电商平台等新型都市产业配套项目,带动产业全面提质转型;要持续推进习惯大变革,人大代表和各级干部要引导好群众,通过思想解放来实现习惯变革。

    “筑巢引凤”打造经济核心竞争力。蔡永乾代表说,温岭作为小城市始终面临发展资源不足、人才集聚不多、内生性发展能力欠缺等诸多问题,而未来随着杭绍台高铁、市域铁路S1线等交通大动脉的打通,将会加剧大城市持续“抽血”小城市的极化发展格局。在当前受疫情影响的经济下行周期,建议抢抓“窗口期”,打破小城市发展陷阱,加强数字化转型力度,借力大湾区标志性项目,紧盯“大好高”项目,持续优化环境,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蔡夏富代表说,建议在城市建设中重点关注道路建设,打通城市交通堵头和断头路,改善城市道路交通微循环,提高城市路网通行能力。

    “美颜行动”提升城乡蝶变精致度。蔡永乾代表说,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加速城乡振兴的关键所在,建议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和精细化管理的龙头工程,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提高管理水平,让城市有温度、生活有温情、百姓有温暖。张兴华代表说,“两高”联络线正式投用后,城北麻车花桥区块将成为城北的新入城口。建议合理规划,因地制宜,凸显城北特色,打造城市地标;持之以恒推进沿线环境大整治、村庄环境大提升,将环境从点上美向全域美拓展,齐力共建美丽城北。林娜代表说,建议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采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增加垃圾分类收集运输车,增设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在横峰、城北增加垃圾中转站和分离站,逐步完善垃圾收集、转运处置和监管体系,动员全民参与垃圾革命,助推美丽温岭建设。

    “健康温岭”助力疫情防控持久战。蔡友祥代表说,当前疫情警报仍未完全解除,建议针对疫情期间暴露出的问题,加快补齐健康建设短板。一是要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完善公共卫生服务,营造绿色健康环境,加快发展健康产业。二是要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缩小城乡区域医疗服务差距,推进医养结合。三是要构建健康保障体系,完善医疗保险监管,强化药品供应保障,深化健康扶贫工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守正创新”提高两院工作战斗力。陈正德代表说,建议市法院、市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多到基层听取代表意见和群众呼声,以便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共同推动开展好各项工作。蔡友祥代表说,案件执行难是法院执法的老大难问题。为加大执行力度,建议一要加大人力投入,将执行人员数量增至法院全部干警的25-30%,解决案多人少矛盾;二要构建完善征信机制,健全信用查询系统,与市场监管、房管、公安等部门形成信息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从而加大被执行人违约失信成本,维护司法权威和社会稳定。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