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服务中心 建设高水平品质新城 公正法治 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9日下午,城区第二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三个报告内容充实、数据翔实、举措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剖析问题深刻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同时,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及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温岭市委常委林建敏,温岭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参加城区第二代表团审议。

    徐仁标说,城东、城西近年来发展很快,但离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要围绕“高水平建新城、全方位提能级”的目标,抓好顶层设计,建设更高品质新城。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狠抓薄弱环节,特别是交通道路、水、电、气等基础设施,要早规划、早实施、早投用;要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东新商圈开发,补齐城市消费功能;要加快产城融合步伐,产业配套要跟上城市发展进程;要美化人居环境,全盘统筹不留死角,做深做实做足美丽温岭的文章;要强化社区治理,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现代化治理水平;要创建文明城市,不断提升市民素质。

    加快城市规划进程。郑子来代表说,城中村拆迁后,群众安置房规划设计不够合理,不符合群众建房习惯,建议有关部门兼顾建房标准与居住习惯,让群众住得安心舒心。李云芳代表说,要加快村留地开发,丰满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一方面在拔钉扫尾上持续发力,另一方面在开发建设强度上开足马力。建议在有序推进村留地开发的基础上,既考虑全市大局,又兼顾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村留地的开发与出让。张德雷代表说,城东高架北起楼山隧道南至百丈岩下,是进出温岭城区的主门户,其两侧建筑风貌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温岭整体形象。建议组建专门工作团队,做好调查研究,加快推进企业土地收储。

    推进法治社会建设。郑宗祥、陈宗平、林雪兵代表说,法律可以震慑犯罪行为,起到正面引导作用。市法院、市检察院要通过典型案例加强法治宣传,做到宣传教育下基层,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维护法律权威。叶海华代表说,建议“两院”在坚持依法办案的前提下,更加注重社会实效。对轻微刑事犯罪“少捕慎诉”,对基层干部渎职问题,要依法查明依法追责。江瑾琦、李云芳代表说,建议市人大多支持指导城东城西人大代表工作。建议“两院”在普法时发挥更大的作用,加强与代表的紧密联系度。唐值敏代表说,建议加强“智慧法院”“智慧检察”建设,搭建互联网平台,为群众获取法律知识创造新路径。

    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元林君代表说,大型物流园区缺少是制约温岭经济发展的一大堵点,建议在横峰、石粘、牧屿周边建设一个多功能、高层次、集散功能强、辐射范围广的现代化物流中心。江瑾琦代表说,城市新区部分基础设施规划未到位,一是垃圾中转设施不足,制约垃圾运输效率;二是公共厕所仍然不足,布局不够合理。建议提前规划选址,合理布局,做到便民惠民。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