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9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院长陈文通所作的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声波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和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

  本次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蒋招华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徐仁标、王宗明、陈辉、沈云才、张国荣、陈刚、林继平、潘立平、戴美忠,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陈辉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回顾,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美丽温岭、活力温岭、幸福温岭建设目标,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一年来,共依法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4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4个,作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决议、决定14项,组织开展视察3次,提出审议意见和视察意见14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8人次,全面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中找准人大定位,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扣市委决策部署,系统谋划人大工作,坚决维护市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以助推发展为己任,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助推经济提质增效,深化预算审查监督,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以法律监督为抓手,在推进社会治理中贡献人大力量,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增强司法监督力度,评议公安派出所;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在增进人民福祉中践行人大使命,助力生态环境改善,助推社会事业发展,推进民生实事票决;以代表履职为依托,在深化代表工作中激发人大活力,注重履职管理服务,注重履职平台建设,注重议案建议督办;以守正创新为基石,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夯实人大基础,推进试点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作风建设。 

        陈辉表示,市十四届四次党代会动员全市上下一张蓝图绘到底,对标对表超创干,以高水平县域治理现代化引领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推动新时代温岭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激发新动力,新目标需要新作为。2020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按照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系民生热点难点,紧扣代表作用发挥,牢牢把握“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三大关键,扎实助推经济领域治理、生态环境治理、社会领域治理“三大突破”,继续保持人大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为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贡献人大力量。 

        陈辉从六方面阐述了市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更高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主动担当作为,以更足干劲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以更新理念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坚持民生优先导向,以更实举措回应群众所思所盼;坚持代表主体地位,以更大合力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坚持自我革命精神,以更严要求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陈文通在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市人民法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执法司法规范化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三个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四项建设”,不断提升法院工作核心战斗力,为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和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金声波在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市人民检察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深化法律监督,彰显司法权威,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线,全面落实省委《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若干意见》,严规范,增动能,优质效,强公信,提升检察机关核心战斗力,以创一流的精气神推动温岭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提供更加坚强的司法保障。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