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市法院引入“VR技术”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司法网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确保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司法网拍有效运转,市法院积极引入VR实景看样技术,结合错时办理、智能送达,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提高执行效率。自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5日,市法院共拍卖成交标的物36件,成交金额达9883万元。

一是创新“VR”看样方式。由外包网拍公司负责,在常规不动产内景拍摄外,新增对不动产实地进行VR全景拍摄,并在淘宝网拍页面生成VR实景看样链接。竞买人可以24小时通过VR全景图在线详细了解户型结构、内部陈设、装饰装修等房屋关键信息。截至3月5日已完成5例不动产的V R全景样板拍摄并上传。

二是网上预约错时办理。设置专人负责网拍手续预约工作,根据拍卖成交顺序主动电话联系买受人确认时间,结合买受人时间安排错时来院办理。提前准备文书材料,确保买受人到现场后快速完成交接手续,最大幅度减少人员接触时间。对因疫情影响等原因不便到现场的买受人,拟在淘宝网拍平台实现在线确认,目前已于平台达成初步合意,并进入评估测算阶段。截至目前,共完成现场确认44件,平均用时不到5分钟。

三是全面开展智能送达。充分发挥智能送达在战“疫”期间的优势作用,结合邮寄送达、微法院送达等送达方式切实提高疫情期间网拍文书材料传递效率,减少人员接触。截至3月5日,共完成网拍文书送达4513名买受人足不出户完成成交手续。

(钟云芸)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