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浙江人大信息】温岭市“点线面”联动办好代表建议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年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和创新代表建议督办工作,持续通过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制度设计和督办形式,有力推动了代表建议办理满意率、解决率“两率双提升” 。

一是专注“点上突破” 。 紧扣中心工作、紧贴热点问题,每年选择若干件代表建议作为重点督办件,由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督办、相关委办联系督办、“ 一府两院” 负责人领衔办理,并开展“一季一通报、半年一督查、一年一测评” 的监督活动。 注重建议办理“回头看” ,每年确定列为跟踪督办的历年“未解决件” ,与当年的代表建议一并交办、等同办理。

二是专注“线上开花” 。 紧盯代表建议集中的重点领域、紧抓代表建议承办的重点单位,分线实施“ 一月一汇报、一季一走访、一年一考核” 的督办形式,推动各承办大户有条不紊落实办理任务。 以今年为例,重点对主办量在 10 件以上的 6 个单位进行了全程督办,涉及代表建议 167 件,占总量的 56.7%,首次办理满意率(含基本满意)达 95.8%,为督办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三是专注“面上结果” 。 紧随互联网时代新形势、紧跟代表建议办理新规定,有效运用“智慧人大”进行全面督办、跟踪督办、自动催办,积机制方法,形成争先办理的实干氛围。 规范实行不满意件再交办和合议制度,想尽办法、穷尽措施,清单式逐个破题、销号管理。

(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江 凯)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