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信息】温岭市人大出台《温岭市人大街道工委议事规则》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温岭市人大结合街道人大工作实际,制订出台《温岭市人大街道工委议事规则》,为人大街道工委召开工委会议提供制度保障和工作支持。

一是明确“三规范”。规范会议次数。人大街道工委会议每季度至少举行一次,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召集和主持,也可由主任委托的副主任召集和主持。人大街道工委举行会议的日期由工委主任会议决定。规范会议对象。人大街道工委会议由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组成。根据议题需要,可邀请市人大常委会联系领导、相关委办负责人和辖区内的各级人大代表、选民代表列席,可通知街道办事处和市级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规范会议流程。人大街道工委办公室在会议举行的三日前,将会议日期及建议议程通知人大街道工委组成人员和列席人员。会议议程草案应提交人大街道工委会议审议通过。

二是明确“三聚焦”。聚焦学习专题。把学习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及业务知识作为首要议题,结合会议内容有针对性地设置“一会一学”,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聚焦监督专题。围绕辖区内民生热点问题、重大项目实施等,不定期听取街道办事处和市级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的工作报告。必要时,可以指定专题,要求街道办事处和市级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作专题报告。聚焦工作专题。阶段性梳理街道人大工作,研究选民代表会议等下阶段工作,部署执法检查、视察评议、专题调研和主题监督等重要活动,开展代表联络站(室)工作交流,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三是明确“三联动”。注重宣传联动。人大街道工委会议结束后,应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报告,向街道办事处和市级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通报,并向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街道选民代表和街道群众进行发布。注重机制联动。实施街道办事处和市级部门派驻街道工作机构报告人大街道工委会议形成的综合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制度,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满意度测评,办理和测评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注重代表联动。选取人大街道工委会议形成的综合意见建议的重点内容由各代表(选民代表)小组进行“一对一”分组监督,采取专题视察、走访座谈、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监督助推。

(温岭市人大办  江凯)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