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信息】温岭市人大做好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站活动“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温岭市委于9月份正式发文,要求全体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10月份以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通过明确责任、细化要求、考核激励等方式,持续做好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的“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一是明确承办单位,确保意见建议“有人办”。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任工委会同市政府督查室,对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期间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统一汇总、集中梳理,形成建议意见目录,根据部门职责分工逐一确定承办单位。

二是明确办理要求,确保意见建议“及时办”。参考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的相关规定,对意见建议进行集中统一交办,明确沟通联系、办理反馈等具体要求,要求各承办单位在2个月内完成建议办理和书面答复等工作。书面反馈需同时报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任工委和市政府督查室。

三是明确考核目标,确保意见建议“办到位”。将本次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列入温岭市委、市政府综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对未按规定与代表或群众进行面商、未在规定时间内答复以及办理结果最后综合评定为不满意的承办单位,根据具体情形扣除相应考核分数,把办理责任落到实处。

(温岭市人大办 谢敏志)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