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台州人大信息】温岭市人大持续监督重点项目建设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网站集群    作者:    阅读次数:

近年来,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以视察、调研、交办审计等方式持续跟踪监督重大投资项目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44.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进度较上年同期加快13.6个百分点。

一是定期集中视察,助推三大发展平台建设。对东部新区、城市新区和铁路新区等温岭市三大产业发展平台,2017年以来,每年选择1个新区及2-3个重点项目开展专题视察,找准产业平台及相关项目的不足,要求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切实加以有效解决。近年来,市政府根据人大视察意见,全力推进三大主攻平台建设,实现城市新区、东部新区、铁路新区2019年上半年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均达到70%以上。

二是专题深入调研,配合破解项目推进难题。对社会关注较高的政府性重大建设项目,每年围绕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反映的突出问题,组织市人大调研组深入到相关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开展调研,提出对策建议,并发动各镇(街道)人大及人大代表配合市政府及相关单位推进项目建设。2017年以来,共帮助有关部门破解了小微园区建设进度偏慢、81省道建设进度各地不平衡等问题,使得相关工程得到顺利推进。

三是借力审计监督,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结合视察、调研、投资追加等情况,每年选择若干个重点建设项目交办审计局开展专项审计,由相关工委跟踪监督问题整改情况,并次年再次召开会议听取项目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今年以来,通过温岭市人大常委会持续监督,上一年度交办审计的农村生活污水工程等4个工程项目的不少突出问题得到整改,共挽回经济损失1200多万元,有效促进了政府部门对重点项目的规范化管理。

(温岭市人大财经工委  金瑞华)


 
设为收藏】【打印本文】【返回顶部】【关闭窗口
Copyrigh © 2005-2018 Standing Committee of Wenling People's Congress.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258号   邮箱:wlrd@wlrd.gov.cn   
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浙ICP备09009166号-1
    
 

浙公网安备 33108102000465号